常山北明:拟轉讓常山雲數據中心一期項目及設備及相關建築使用權

观点网

2022-09-20 09:04

  • 為快速實現投資回收,常山北明拟對常山雲數據中心一期項目的設備及相關建築使用權進行轉讓。

    觀點網訊:9月20日,觀點新媒體獲悉,石家莊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鑒于該公司常山雲數據中心一期項目存在投資回收期長、運營成本高、運維管理負擔重等問題,且目前運營效益不理想,為快速實現投資回收,拟對常山雲數據中心一期項目的設備及相關建築使用權進行轉讓。

    資料顯示,本次拟轉讓資産為公司一期項目于2019年底正式交付轉運營的機器設備,共計106項。主要包括機櫃、柴油發電機組、配電櫃、UPS、冷凍水型精密空調機組、變頻離心冷水機組等機電資産。截至2022年7月31日,拟轉讓機電資産的賬面原值為2.54億元,累計折舊4818.90萬元,賬面淨值為2.06億元。

    此外,拟轉讓八年使用權的機房樓及動力樓,位于石家莊市正定新區崇因路21号,房屋建築總面積2.09萬平方米。

    常山北明表示,公司一期項目機房屬于傳統的零售型IDC機房,面對的客戶數量多,且需求較為繁雜,存在投資回收期長、運營成本高、運維管理負擔重等問題。随着雲計算時代的發展,相對于傳統的IDC機房,未來的定制化機房因其綠色化、模塊化、定制化将成為數據中心的發展趨勢,将更受市場青睐和認可。

    據此,常山雲數據中心二期項目已經開工建設,總投資金額6億元,建築面積2.8萬平方米,二期項目建設需要高強度的資金投入,為了能夠集中優勢資源,拟将一期項目設備及相關建築物使用權轉讓,實現資金快速回流,為二期項目的建設提供資金保障。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