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下調弘陽集團和弘陽地産長期外币發行人評級 随後撤銷評級

观点网

2022-08-15 07:30

  • 惠譽已将中資房企弘陽集團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弘陽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的長期外币發行人違約評級(IDR)從“CC”下調至“C”,並将其高級無抵押評級從“CC”下調至“C”。

    觀點網訊:8月12日,惠譽已将中資房企弘陽集團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弘陽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的長期外币發行人違約評級(IDR)從“CC”下調至“C”,並将其高級無抵押評級從“CC”下調至“C”,回收率評級維持為“RR4”。惠譽随後撤銷了所有評級。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在評級下調之前,弘陽地産于2022年8月11日宣布不會支付2025年到期的3.5億美元票據的利息。30天的支付寬限期将于8月12日結束。母公司弘陽集團的IDR被下調反映出弘陽地産美元債券的合同中設有交叉違約條款。

    其中,弘陽地産和弘陽集團未向惠譽提供除公告外的其他信息。

    由于弘陽集團和弘陽地産已選擇停止參與評級過程,惠譽正撤銷評級。因此,惠譽将不再有足夠的信息來維持評級。相應地,惠譽将不再為弘陽集團和弘陽地産提供評級或分析覆蓋。

    另悉,弘陽地産于8月11日表示,其未能按期支付2025年票據利息,預計不會在寬限期(8月12日)結束前支付利息。由于設有寬限期,未支付利息尚未構成違約事件,但惠譽認為類似違約的過程已經開始。

    惠譽認為弘陽地産在寬限期結束後未支付利息事件将引發弘陽集團美元債券違約,該等債券由Hong Seng Limited發行,弘陽集團提供擔保。這是因為債券契約中設有交叉違約條款。

    根據8月11日的公告,弘陽地産和弘陽集團已任命财務顧問和法律顧問與海外債券持有人進行溝通。現階段有關公司重組計劃的信息有限。

    據悉,弘陽集團對弘陽地産持股72%。集團擁有一家2020年7月在香港特區單獨上市的物業管理服務公司(弘陽服務),並在江蘇省南京市設有一家大型家裝材料和家具零售批發中心。弘陽地産專注于江蘇省的住宅開發。該公司還經營零售商場、寫字樓和酒店業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弘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