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蔡戈鳴:行業要順應存量和增量並重的變化、行業的分化

观点网

2022-08-09 18:29

  • 行業這次調控,從操作層面看是在去杠杆,但本質上是在去産能。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地産發展大會主題讨論環節,金地集團開發管理公司總經理蔡戈鳴指出,行業這次調控,從操作層面看是在去杠杆,但本質上是在去産能。

    在去産能陣痛的過程中這個行業必然要去面對,規模的縮量,融資方式的變革,業務結構調整等新的挑戰和課題。

    在這個方向下面,他認為這個行業接下來可能需要去順應兩個方面的變化,一方面的變化是存量和增量並重的變化,可能需要比過往更加關注存量這個市場開發的價值和經營價值的挖掘。

    "我們理解的存量可以包括存量物業的再開發,也可以包括租售並舉,也包括階段性不良項目的機會,這些都是存量跟增量並舉的。"

    另一個方面是行業的分化,包括地域分化,也包括企業個體的分化,還有一點是整個行業專業分工的分化。

    可能會有更專注在做融資工作的,有更專注在投資領域的,有更專注在一級開發領域的,有更專注做代建和項目管理領域的,也有更專注商辦或者招商、經營等等。

    "大家會在細分領域做深做精,在細分領域找到第二賽道或者第二增長曲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