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物企市值跌幅超25% 二級市場仍處下行期 | 物業服務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13

  • 當前物業股在二級市場的估值已處歷史低點,市盈率甚至普遍倒挂一級市場上的收購標準。

    白皮書快訊:8月8-11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将持續進行。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9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

    在物業服務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從大盤及行業整體的角度來看, 物業與地産股整體都在上半年相比大盤都錄得了大幅的下跌,分别跑輸恒生指數6.31個百分點以及7.49個百分點。将地産指數與物業指數2022年上半年每日收盤價的時間序列進行相關性分析,地産指數與物業服務指數相關繫數r約為0.9732,這證明了二者在二級市場上的波動情況具備極強的相關性。

    個股方面,港交所目前共有54只主要在中國内地提供物業服務的企業,以2022年上半年的情況來看,54只H股物業股中46只錄得下跌,其中包括碧桂園服務(-29%)、融創服務(-41%)等頭部物企在内的17家物企市值跌幅均超過25%。

    當前物業股在二級市場的估值已處歷史低點,市盈率甚至普遍倒挂一級市場上的收購標準。而物業企業自身存量經營、穩定現金流以及強抗周期性的高估值特性並未改變,雖然目前市場及地産上遊情況仍不容樂觀,但未來的估值修復依然可期。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社區增值服務

    城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