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獲主席劉銮鴻溢價約62.34%私有化 利福國際高開46.43%

观点网

2022-08-08 09:29

  • 按每股計劃股份5.00港元的注銷價以及于本聯合公告日期已發行約3.77億股計劃股份,並假設于計劃記錄日期當日或之前将不會進一步發行股份,實施建議所需的最高現金金額約為18.84億港元。

    觀點網訊:8月8日,利福國際高開46.43%,報4.51港元,總市值67億港元。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利福國際及要約人Emerald Energy Holdings Limited昨日晚間發布公告稱,于2022年8月1日,要約人Emerald Energy Holdings Limited要求董事會向計劃股東提呈根據開曼群島公司法第86條的計劃安排将公司私有化的建議,每股現金注銷價為5港元,較股份于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收市價每股3.08港元溢價約62.34%。

    按每股計劃股份5.00港元的注銷價以及于本聯合公告日期已發行約3.77億股計劃股份,並假設于計劃記錄日期當日或之前将不會進一步發行股份,實施建議所需的最高現金金額約為18.84億港元。

    于本聯合公告日期,利福國際有15.02億股已發行股份。要約人确認,于本聯合公告日期,要約人並無實益擁有、控制或指示行使任何股份;要約人一致行動方(星展集團成員除外)實益擁有、控制或指示行使約11.49億股股份(約占已發行股份的76.49%)。

    于計劃生效後,所有計劃股份将被注銷及剔除(並向要約人配發及發行數目相同入賬列作繳足的新股份),且被注銷及剔除的計劃股份的股票此後不再具有作為所有權文件或證據的效力。公司将于緊随生效日期後根據《上市規則》第 6.15(2)條向聯交所申請撤銷股份于聯交所的上市地位。要約人的意向是保留該等債券繼續在聯交所上市,並根據其各自的條款于到期日償還。

    另外,利福國際已向聯交所申請自2022年8月8日上午九時正起恢復股份及債券于聯交所買賣。

    據悉,要約人由劉銮鴻直接全資擁有。要約人為投資控股公司。要約人董事為利福國際非執行董事劉銮鴻及公司執行董事劉今蟾及劉今晨。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港股

    香港

    利福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