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股份子公司拟向控股股東京基集團借款1.7億元 利率3.5%

观点网

2022-07-15 18:49

  • 北京星泰拟向京基集團借款不超過人民币1.7億元,借款期限12個月,借款年化利率3.5%,北京星泰有權提前歸還本金和利息。

    觀點網訊:7月15日,陽光新業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子公司北京星泰拟向控股股東京基集團借款1.7億元,利率3.5%。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為了滿足陽光股份全資子公司北京星泰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及其所屬各公司業務發展及短期資金周轉的需要,北京星泰拟與公司控股股東京基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借款合同》。

    據此,北京星泰拟向京基集團借款不超過人民币1.7億元,借款期限12個月,借款年化利率3.5%,北京星泰有權提前歸還本金和利息。

    公告明确,京基集團為陽光股份的控股股東,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的相關規定,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

    同時,根據借款合同,本借款為信用借款,北京星泰不向京基集團及其關聯方提供任何形式的擔保措施。假設京星泰未按時足額歸還本金及/或利息的,應當按照應付而未支付金額0.05%/自然日的標準向京基集團支付逾期利息,直至北京星泰完成全部付款義務。

    陽光股份表示,本次借款是為了滿足北京星泰及其所屬各公司業務發展及短期資金周轉的需要,符合公司業務發展的實際,不影響公司的獨立性,不會對公司的财務狀況、經營成果造成重大影響。

    資料顯示,2022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交易外,陽光股份及全資子公司與京基集團及其子公司累計已發生的各類關聯交易總金額約為1.89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融資

    陽光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