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服務31.1億港元可轉債因停牌觸發贖回要約 正尋求豁免

观点网

2022-07-06 20:28

  • 鑒于股份暫停買賣超過30個連續交易日,根據債券的條款及條件觸發相關事件。該相關事件已觸發債券持有人要求贖回債券的權利。

    觀點網訊:7月6日,世茂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正在進行同意征求,有關由該公司附屬公司發行于2022年到期的31.1億港元2.25%有擔保可轉換債券。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根據聯交所證券上市規則,世茂服務須不遲于2022年3月31日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經審核全年業績。

    然而,審計流程最初受最近一波COVID-19導致該集團若幹管理層及雇員被防疫隔離;及自第三方取得有關審計的若幹外部确認延遲所影響。其後,由于世茂服務總部所在地上海,采取的相關控制措施,審計流程進一步延遲。

    由于延遲刊發2021年經審核全年業績,世茂服務股份于5月3日在聯交所暫停買賣。于6月22日刊發2021年經審核全年業績後,世茂服務股份其後于6月23日恢復買賣。因此,世茂服務股份于連續35個交易日期間暫停買賣。

    鑒于股份暫停買賣超過30個連續交易日,根據債券的條款及條件觸發相關事件。該相關事件已觸發債券持有人要求贖回債券的權利。

    截至本公告日期,該債券為世茂服務唯一存續境外債務,且債券項下不存在違約或違約事件。截至同意征求備忘錄日期,債券存續的本金總額為31.1億港元。

    由于該意外事件導致相關事件,發行人正進行同意征求,以尋求豁免根據債券觸發的贖回義務,並修訂發行人于債券項下的贖回選擇權。截至本公告日期,發行人拟按計劃于到期日償還債券本金額連同任何應計但未付利息。

    如同意征求備忘錄所述,待特别決議案獲通過及補充信托契據簽立後,倘贊成特别決議案的有效同意指示或(如适用)不合資格實益擁有人指示于屆滿時間或之前獲接納,則已提交該等有效同意指示或(如适用)不合資格實益擁有人指示的債券持有人将合資格收取同意征求備忘錄所述及所載金額的同意費,或(如适用)不合資格實益擁有人款項。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港股

    債市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