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貿易港遊艇産業促進條例》7月1日正式施行

观点网

2022-07-03 19:27

  • 《條例》共七章56條,圍繞遊艇的産業發展、檢驗登記和航行、遊艇租賃、服務與監督等方面提出多項促進措施。

    觀點網訊:7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遊艇産業促進條例》正式施行。

    據悉,《條例》共七章56條,圍繞遊艇的産業發展、檢驗登記和航行、遊艇租賃、服務與監督等方面提出多項促進措施,從宏觀的規劃布局到微觀的産業細分領域,采取了一繫列措施,多角度支持和鼓勵遊艇産業創新發展。

    針對遊艇産業發展面臨的制度堵點問題,《條例》确立了多項改革創新制度,包括放寬遊艇登記主體範圍,除了中國公民、法人和組織之外,将在海南工作並取得居留許可證的境外人員所有的遊艇也納入登記主體,促進遊艇交易消費。

    此外,《條例》對從境外購買或者其他合法途徑進口的遊艇船齡更改,從一年放寬至五年,促進國外二手遊艇交易消費;對遊艇核定的乘員定額數也從12人放寬到29人,放寬遊艇乘員定額限制,促進超級遊艇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條例》還對遊艇的定義進行了拓展;解決了遊艇銷售期間的試駕問題,解決船員證書互認管理難問題,積極回應行業内對遊艇夜航的需求,促進遊艇夜遊經濟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