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博鰲 | 博鰲五十人會,特殊機會正在呈現

观点网

2022-07-03 00:40

  • 行業大拿,明辨經緯。這是一次共智、共言、共識、共進的思想交鋒。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每一年的博鰲房地産論壇上,在全體大會正式開始前,都有一場“沒有媒體參與、無底線、大尺度”的閉門會……

    在這個活動上,參會嘉賓一起評過政策、談過市場、聊過企業、吐槽過模式。

    那麼,今年他們會聊些什麼?又會有哪些人出席?答案其實很簡單——今年行業最關注的是什麼?

    顯然,在這個特别時期,針對行業的風險化解已經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資産重整處置和對接金融機構,獲取融資和幫助,是部分杠杆運用度高、風險較大房企的重心。

    另外一部分,則是如何促進銷售,加強現金回流。

    近年來,自從大量房企面臨流動性困難和危機,甚至不少出現債務違約後,如何融資和獲取現金回流就成為了關繫企業生死存亡的首要問題。

    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出現房企的項目開始進入市場,特殊資産投資機會逐漸涌現;在這樣的風口下,投資者更應謹慎評估資産價值,理性化解風險。

    衆所周知,房地産項目由于規模大、關聯廣、産業周期長等特點,涉及如财務、稅務、法律、評估等多方面復雜内容。因此,深刻認識資産處置和投資中的共性問題、方案設計的關鍵、司法和财務細節,将有利于對資産進行公允評估以及債務化解、盤活現金流,也是每一位意向投資者在入場前都應謹慎思考的問題。

    作為資本與行業發展的積極推動者,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将設置一場關于“風險化解與投資機會”的博鰲五十人會,大會形式為閉門會議,形成一個封閉而充滿效率的對話環境,交流将更加充分、不拘束。

    “博鰲五十人會”源自于理事博鰲沙龍,前身為一群兼具權威與專業的總裁、首席、領袖們齊聚一堂的舞台,這里曾經閃耀着許多地産界的王炸組合,並留下許多對企業未來有重要影響力的預判及思考。

    今年“博鰲五十人會”,将邀請金融機構企業家、房企高層、專家學者、專業人士等,自由充分地分享當前資産處置過程中的機遇、風險化解難點,梳理投資要點。屆時,出險企業和項目亦可以在會議上實現有效的線下對接,分享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真知灼見。

    行業大拿,明辨經緯。這是一次共智、共言、共識、共進的思想交鋒。

    8月8日下午,全新的“博鰲五十人會”将正式開啟!

    正是為了讓更多人看見這些提煉後的思考與觀點,博鰲房地産論壇每年都會設置多個“博鰲直播間”,讓盡可能多的專家學者、專業人士以及房地産人進行小範圍交流,讓每個訪問都更加開放多元,也讓每個報道都觸及更多靈魂。

    回望過去,經歷了重大改變的房地産行業,不足與短闆在哪里?哪些業務和賽道已經成為紅海?模式和策略有哪些漏洞?

    展望未來,行業、企業甚至個人能力要如何調整?什麼指標才是我們最不能忽視的?哪些闆塊才是新的藍海和前景?如何順應事實和時勢?

    撰文:和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