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稱弘陽地産運營現金流疲軟 解決再融資需求能力有不确定性

观点网

2022-07-01 09:30

  • 評級下調反映出弘陽地産運營現金流疲軟、流動性減弱,以及未來6至12個月有龐大的債務到期等因素導致該公司再融資風險上升。

    觀點網訊:6月30日,穆迪将弘陽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CFR)從“B3”下調至“Caa1”,並将該公司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從“Caa1”下調至“Caa2”。展望仍為負面。

    穆迪方表示,評級下調反映出弘陽地産運營現金流疲軟、流動性減弱,以及未來6至12個月有龐大的債務到期等因素導致該公司再融資風險上升。負面展望則反映出,在資金緊張的環境下,該公司解決再融資需求的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對此,穆迪給出的評級理據為:2022年前五個月,弘陽地産的合同銷售額同比大幅下降61%,至人民币155億元。其次,弘陽地産将有相當大規模的離岸債務到期,包括2022年10月到期的2.5億美元債券和2023年4月到期的4.55億美元債券。如果沒有新的融資,公司預計的運營現金流和目前持有的現金将不足以在未來覆蓋其所有付款義務。

    穆迪預測,受收入放緩的影響,弘陽地産的債務杠杆率将在未來12-18個月内從2021年的63%降至55%-60%。同樣,在預期利潤率下降的推動下,其利息支付能力(以EBIT利息覆蓋率衡量)将從同期的1.9倍下降至1.5倍至1.7倍。

    考慮到負面展望,弘陽地産評級上調的可能性不大。然而,如果弘陽地産改善流動性和融資渠道,並在未來12-18個月加強銷售、盈利能力和信用指標,可能會出現正面的評級趨勢。另一方面,如果弘陽地産的流動性進一步惡化,穆迪可能會下調其評級。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弘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