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業:出售29.01%股份及發行可換股債券的盡調工作進入較深化階段

观点网

2022-06-30 22:54

  • 6月1日公告,恩輝投資向投資者出售建業地産股份8.6億股,在建業地産與投資者簽訂協議後,投資者認購建業地産發行的本金額不高于7.08億港元的可換股債券。

    觀點網訊:6月30日晚,建業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有關出售公司股份的内部消息。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根據建業地産6月1日公告,待控股股東恩輝投資與投資者簽訂最終股份購買協議後,恩輝投資向投資者出售建業地産股份8.6億股;在建業地産與投資者簽訂最終認購協議後,投資者将認購建業地産發行的本金額不高于7.08億港元的2024年到期的票息為5%,到期收益率為9%的可換股債券。

    據公告顯示,建業地産及恩輝投資分别與投資者持續就拟議發行可換股債券及出售股份之項目進行談判,並就盡調工作一直進行溝通和取得良好進展。建業地産及恩輝投資與投資人的盡調工作目前已經進入較深化的階段,各方同意繼續積極推進項目以達成簽訂最終認購協議及最終股份購買協議的目的。

    恩輝投資計劃出售的8.6億股股份,占建業地産全部已發行股本的29.01%,截至6月1日止,恩輝投資直接持有建業地産股份約20.78億股,相當于已發行股份總數的70.11%。

    據悉,投資者為河南同晟置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中國成立的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和經營以及酒店管理。投資者由河南省鐵路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擁有,而河南省鐵路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全資擁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建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