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陶虹遐減持已達4268.76萬股 金科控股被動減持77萬股

观点网

2022-06-27 20:13

  • 據了解,鑒于金科控股在銀河證券開展的質押式回購業務存在違約風險,銀河證券對金科控股所持有的部分金科股份公司股份進行強制平倉,從而導致被動減持該公司股份。

    觀點網訊:6月27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截至2022年6月24日,陶虹遐女士根據減持計劃在二級市場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公司股份數量已達4268.76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0.80%,此次減持計劃實施數量已過半,陶虹遐女士剩余可減持數量為2614.23萬股。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本次減持後,陶虹遐及其一致行動人共持有金科股份2.91億股,占該公司總股份比例5.45%。

    另悉,金科股份于近日收到其控股股東重慶市金科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科控股”)通知,獲悉其所持有的部分該公司股份于2022年6月24日被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銀河證券”)強制平倉,被動減持數量為77萬股,占金科股份總股本的0.014%,且股東黃紅雲将質押在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泰君安證券”)的公司股份辦理了解除質押。

    據了解,鑒于金科控股在銀河證券開展的質押式回購業務存在違約風險,銀河證券對金科控股所持有的部分金科股份公司股份進行強制平倉,從而導致被動減持該公司股份。

    截至公告披露日,金科股份控股股東金科控股及一致行動人黃紅雲先生、廣東弘敏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紅星家具集團有限公司合計持有13.8億股,持股比例為25.84%,累計質押股份數量為9.7萬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0.29%。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