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葛洲壩發行60.13億全國首單出表型高速公路類REITs

观点网

2022-06-26 18:38

  • 金融、資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資訊,盡收眼底。

    葛洲壩集團完成發行60.13億元全國首單出表型高速公路類REITs

    據中國能建6月24日消息,葛洲壩集團發起的“招商-葛洲壩内遂高速長江經濟帶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發行,項目發行規模60.13億元,其中優先級規模占比約95%,發行利率為3.21%,為市場同類産品歷史最低水平。

    據悉,該項目是中國能建首單高速公路類REITs、全國首單出表型高速公路基礎設施類REITs、迄今為止證監會體繫内發行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類REITs。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該項目的底層基礎資産為葛洲壩集團以BOT方式投資建設的四川省内江至遂甯高速公路項目。

    中國能建表示,本項目實現資金回收近30億元,預計每年節約财務成本近3000萬元,有效支撐産業發展、改善資本資産結構,進一步提升葛洲壩集團在資本市場的知名度和認可度。

    旭輝集團使用信用保護工具完成發行5億元公司債

    6月24日,旭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專業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第一期)完成簿記建檔工作,本期債券簡稱“22旭輝01”,期限為2+2年期,發行規模5億元,票面利率5.5%。

    據此,旭輝集團也成為繼龍湖、碧桂園、美的置業之後,第四家使用信用保護工具發行公司債的民營房企。

    另悉,2022年首個交易日,旭輝于境外成功增發1.5億美元綠色債券;3月中旬,旭輝于境内成功發行票面利率4.75%的10億元中票;4月,旭輝于境外接連發行兩筆共計25.45億港元可轉換債券。目前,旭輝年内已完成新增境内外直接融資超過46億元。

    浦東開發集團成功發行13.8億元CMBS 發行利率3.1%

    6月23日,上海浦東軌道交通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作為原始權益人的“國君-浦開-333世紀大廈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在上交所成功發行,項目規模13.80億元。

    其中優先級13.79億元,AAA評級,期限18年(3*6,每3年開放一次),發行利率3.1%;次級0.01億元,無評級。

    據悉,本期産品標的資産為333世紀大廈,立信中誠估價20.63億,差額支付承諾人和流動性支持機構為上海浦東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計劃管理人為國泰君安資管,牽頭主承銷商國泰君安證券,聯席主承銷商為申萬宏源證券,律師事務所為大成律所。

    中國交建3.08億元供應鍊ABS成功發行 票面利率2.91%

    6月24日,由中交保理作為項目協調人的“中國交建第八期供應鍊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發行。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本期債券發行規模3.08億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為2.91%,信用評級AAA。

    據悉,本期産品的全場認購倍數為3.49倍,為2022年以來同期限同類型供應鍊ABS産品票面利率的低值,認購倍數的新高值。

    又一家SPAC公司港交所遞表 發起人包括信銀資本等

    6月24日,TechStar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向港交所主闆遞交上市申請,清科資本、中信建投國際為聯席保薦人。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TechStar Acquisition Corporation是一家旨在進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交易而新成立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該公司拟專注于識别“新經濟”領域的高增長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目標,包括但不限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目標經營所在司法權區的經濟趨勢及國家産業政策一致的創新技術、先進制造、醫療保健、生命科學、文娛、消費及新零售、綠色能源和氣候行動行業。

    據悉,該公司的發起人為信銀資本、清科集團、清科資本、倪正東、李竹及劉偉傑。清科集團及清科資本由倪先生最終控制。倪先生及李先生為公司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層。劉先生為該公司非執行董事。信銀資本、清科集團、清科資本、倪先生、李先生及劉先生分别間接持有該公司已發行B類股份的35%、15%、15%、10%、20%及5%。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