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裕資本提議華聯控股設立20億元專項資金推動公司戰略轉型

观点网

2022-06-02 19:35

  • 恒裕資本提議:華聯控股現階段設立專項資金20億元用于推動公司戰略轉型事宜,同時提請公司股東大會授權董事會審批並使用該專項資金。

    觀點網訊:6月2日,據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深圳市恒裕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提出《關于推動華聯控股戰略轉型暨設立專項資金的議案》。

    議案提到,鑒于華聯控股目前房地産開發業務發展進入瓶頸期,面臨房地産調控風險、産品去化難、土地儲備不足等困難和問題,同時恒裕資本的關聯方深圳市恒裕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恒裕集團”)與上市公司之間存在同業競争問題。恒裕資本拟提請華聯控股研究、調整未來戰略發展規劃,着力推動華聯控股主營業務轉型升級,探求向新發展模式轉型的新業務模式。

    主要目標為推進華聯控股主營業務調整和資産重組,對公司現有業務闆塊進行整合,優化公司資産結構;通過並購重組等方式增加優質的經營性資産,推動公司進入快速發展的新賽道,實現公司主營業務轉型升級,增強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可持續發展能力。

    具體措施包括,根據上市公司規範治理要求,華聯控股應在前期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對戰略轉型方案進行科學評估及可行性分析,根據拟定行業及交易標的的實際情況确定具體的實施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購買資産、資産置換、對外投資(含直接或間接)等方式。

    本次拟設立的産業轉型專項資金的前期資金來源主要為華聯控股自有資金,未來根據該公司戰略轉型工作實際開展情況,可以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探索、研究拟通過非公開發行或其他方式進行融資的可行性方案。

    結合華聯控股提出的“探求向新發展模式轉型的新業務模式”設想,恒裕資本提議:華聯控股現階段設立專項資金20億元用于推動公司戰略轉型事宜,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49.70億元的40.24%,同時提請公司股東大會授權董事會審批並使用該專項資金。

    據悉,目前,深圳市恒裕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及其關聯方合並持有華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70.23%股權,華聯集團持有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8.21%股權,恒裕資本為華聯控股的實際控制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A股

    地産

    華聯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