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将滿足條件的深交所與聯交所股票ETF納入深港通標的範圍

观点网

2022-05-27 21:11

  • 此次修訂在現有深港通機制基礎上,将滿足條件的深交所與聯交所股票ETF納入深港通標的範圍。

    觀點網訊:5月27日,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布關于就修改《深圳證券交易所深港通業務實施辦法》公開征求意見的通知。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此次修訂在現有深港通機制基礎上,将滿足條件的深交所與聯交所股票ETF納入深港通標的範圍。深交所ETF過去六個月日均資産規模達15億元人民币,且其成份證券以深滬股通標的股票為主;聯交所ETF過去六個月日均資産規模達17億元港币,且其成份證券以港股通標的股票為主,不得屬于合成ETF、杠杆及反向産品。

    此外,納入標的的ETF須滿足上市滿六個月、其標的指數發布滿一年等要求。原則上標的ETF将每半年調整一次。在交易機制、每日額度控制、投資者适當性管理、監管合作、清算交收和風控安排等方面,與深港通現有股票機制基本一致,僅限二級市場交易。

    據了解,ETF納入深港通標的,是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國務院金融委專題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下一步,深交所将在中國證監會統一部署下,保障ETF納入工作平穩落地,全力支持並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