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路勁基建良好的流動性及收費公路業務将為其提供财務緩沖

观点网

2022-04-14 13:17

  • 路勁良好的流動性狀況和收費公路業務穩定的股息收入,将為該公司提供财務緩沖,在未來12-18個月的艱難市場環境中,抵禦房地産銷售下降的影響。

    觀點網訊:4月13日,穆迪确認路勁基建有限公司公司家族評級為“Ba3”, 展望保持“穩定”,並确認其全資擁有融資實體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為“Ba3”。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Cedric Lai指出,評級的确認反映了穆迪的預期,即路勁良好的流動性狀況和收費公路業務穩定的股息收入,将為該公司提供财務緩沖,在未來12-18個月的艱難市場環境中,抵禦房地産銷售下降的影響。穩定的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預期,即路勁将保持良好的流動性和審慎的财務管理。

    穆迪指出,路勁的Ba3 公司家族評級反映該公司在房地産開發方面的記錄,以及其在土地收購和财務管理方面的審慎策略。評級還考慮了該公司在整個商業周期中保持良好流動性的記錄,以及從收費公路投資中獲得的穩定現金流。

    然而,其公司家族評級受到公司土地儲備的地理集中度、新收費公路收購相關的執行風險以及中等的信用指標的限制。

    穆迪認為,該公司的收費公路業務将緩解其房地産開發業務帶來的業務波動。具體來說,受此期間高速公路流量和高速公路收入預期增長的支持,該公司的經常性收入/利息覆蓋率之比将從2021年的26%改善至未來12-18個月的30%-35%。

    此外,穆迪預計路勁将保持良好的流動性。該公司将擁有充足的資源,包括無限制現金和運營現金流,以支付未來12個月到期的債務。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的無限制現金/短期債務覆蓋率保持在1.4倍。

    穆迪預計,由于經營和融資條件受限,路勁的合同銷售額将從2021年的496億元人民币下降到2022年和2023年的約400億元人民币。2021年第四季度,該公司的合同銷售額同比下降35%,至73億元人民币。

    在運營公司層面,路勁全資擁有的融資平台的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不受次級債權的影響,因為該公司的債權人受益于其多元化的業務結構,尤其是該公司收費公路業務産生的現金流。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路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