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龍商業:存款賬戶争議無不良影響 2021年經審核年度業績延遲

观点网

2022-03-31 21:41

  • 3月31日,寶龍商業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澄清有關現金存款賬戶争議,並稱将延遲刊發2021年經審核年度業績。

    觀點網訊:3月31日,寶龍商業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澄清有關現金存款賬戶争議,並稱将延遲刊發2021年經審核年度業績。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在審核公司2021年年度綜合财務報表的過程中,羅兵咸永道從一間銀行取得有關寶龍商業附屬公司的一筆銀行存款的銀行确認為不受限制存款。然而,羅兵咸永道後得知該銀行並無處理銀行确認,而相關銀行賬号屬于受限制存款類别。集團已向該銀行提出澄清要求,但由于上海出現新冠疫情導致尚未取得答覆。

    寶龍商業強調,無論有關現金存款賬戶被視為受限制或不受限制賬戶,該筆銀行存款仍将于綜合财務報表中分類為銀行存款。于2021年未經審核年度業績所載的綜合資産負債表内,該筆銀行存款已分類為「現金及銀行結余」。于本公布日期,該筆銀行存款的人民币1,100百萬元已到期,余額人民币900百萬元将于2022年11月到期。

    對此,寶龍商業稱有充足營運資金進行其日常及一般業務,此事不會對集團的整體流動性造成影響,並可為本集團帶來額外融資收入。

    另悉,新冠疫情對寶龍商業的财務匯報及2021财政年度審核的審核進度造成負面影響。2022年3月初,集團上海總部約90%人員須進行強制隔離,在不同程度上無法如常履行職務。而顧及新冠疫情在社區蔓延,快遞服務亦已受阻。上述事項對于集團管理層及人員以及核數師人員正常進行審核工作造成了阻礙。

    故此,原定審核工作計劃及時間表出現延誤。預計公司不遲于2022年5月15日刊發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經審核綜合年度業績。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公司

    寶龍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