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預計香港置地2022年杠杆率保持穩定 内地住宅項目提供現金流

观点网

2022-03-07 13:14

  • 標普預計,該公司的房地産開發業務産生的現金流将增加,尤其是在中國内地。

    觀點網訊:3月4日,標普發布研報表示,盡管受到疫情持續影響,香港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具備韌性的寫字樓組合遍及中國香港特區和新加坡,以及來自中國内地房地産開發業務的貢獻應能繼續支持其信用狀況。該公司很可能在2022年保持穩定的杠杆率。

    標普認為,香港置地的經營業績應該相對穩定,盡管該公司在香港特區的零售組合肯定會受到疫情的持續打擊。該公司将很可能為當地的零售租客提供暫時的租金減免。香港置地計劃優先考慮餐飲業的租戶,在2022年上半年只收取周轉租金,而不會收取固定租金。總體而言,標普認為假設零售業務貢獻不到總收入的10%,臨時租金減免對總收入的影響可能仍然相對較小。2021年度的租金減免占全年總收入的0.5%。

    盡管租金復歸率可能小幅度為負,但香港置地中心寫字樓投資組合的業務表現可能在2022年保持強勁。這是因為,截至2021年底香港特區寫字樓組合的實際閑置率為5.2%,按承諾基準計算為4.9%,而截至2020年底的承諾基準計算值為5.9%。這應能部分抵消租金復歸率為負值帶來的負面影響。截至2021年底該公司的加權平均租賃期限仍高達4.2年。

    標普預計,該公司的房地産開發業務産生的現金流将增加,尤其是在中國内地。該公司于2021年在内地拿地競争激烈程度減輕的時候收購了八個主要住宅區。香港置地的敞口主要集中在一線和二線城市,這些城市在下行周期時通常表現更好,而其與具有強大執行能力的參與者的合資企業也應該有所幫助。其中一些住宅區應該在2022年進入預售階段,並貢獻現金流。

    總的來說,標普預計香港置地的杠杆将保持穩定,其營運現金流/債務的比率在2022年将徘徊于14%至16%,而2021則為14.1%。香港置地2021年業績結果還表明,該公司保持了良好的流動性管理,截至2021年年底其承諾流動性為40億美元,而債務為8.65億美元。

    本報告不構成評級行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香港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