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轉讓深圳陽光城實業100%股權予五礦信托 並進行讓與擔保

观点网

2022-01-25 19:03

  • 截至目前,陽光城及控股子公司對參股公司提供擔保實際發生金額為186.30億元,占最近一期經審計合並報表歸屬母公司淨資産60.70%。

    觀點網訊:1月25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為子公司重慶穆光房地産提供擔保的進展公告。

    公告顯示,2020年7月2日,陽光城披露了關于為重慶穆光房地産提供擔保的公告,據此,陽光城持有85%權益的子公司重慶穆光房地産接受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提供12.3億元的融資,期限不超過24個月。

    作為擔保條件,陽光城全資子公司東莞市光啟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土地提供抵押,東莞光啟房地産100%股權提供質押,陽光城對該筆融資提供全額連帶責任保證擔保,另一股東方劉旭東按權益比例為公司提供反擔保,重慶穆光房地産為陽光城提供反擔保。

    根據本次擔保實際情況,陽光城全資子公司深圳陽光城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深圳市陽光城實業發展有限公司100%股權轉讓給五礦信托,進行讓與擔保,東莞光啟房地産購房尾款提供質押(金額以實際質押登記為準),其他的融資金額、期限、擔保條件等均保持不變。

    觀點新媒體獲悉,截至目前,陽光城及控股子公司對參股公司提供擔保實際發生金額為186.30億元,占最近一期經審計合並報表歸屬母公司淨資産60.70%,為其他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實際發生金額為695.33億元,為其他資産負債率不超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實際發生金額為60.14億元。上述三類擔保實際發生金額為941.77億元,超過最近一期經審計合並報表歸屬母公司淨資産100%,對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單位擔保金額超過該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50%。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