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獲上海臨港1.33%股份 或将展開智慧園區等合作

观点网

2022-01-24 08:47

  • 據悉,上海臨港與商湯的股權合作落地後,将在圍繞打造數字經濟雲園區、AI視覺技術、沉浸式交互、智慧園區等領域展開深度探索。

    觀點網訊:1月21日,上海臨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公司控股股東臨港資管的一致行動人浦江公司,通過大宗交易方式向甯波阡誓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轉讓上海臨港1.33%股份。

    甯波阡誓背後正是AI巨頭商湯科技的全資平台。根據上海臨港前三季度股東情況,通過本次轉讓,商湯科技将很可能成為上海臨港前十大股東。

    據悉,上海臨港與商湯的股權合作落地後,将在圍繞打造數字經濟雲園區、AI視覺技術、沉浸式交互、智慧園區等領域展開深度探索。

    2014年,香港中文大學湯曉鷗教授帶領團隊發表DeepID繫列人臉識别算法,當年10月商湯科技正式誕生,定位于專注計算機視覺技術的人工智能軟件公司。

    上海臨港作為上海市國資委下屬的唯一一家以園區開發和配套為主的大型功能類國企,與母公司臨港集團在上海市16個區均擁有大量優質園區資源。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産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