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香港向法院提交公司清盤呈請 股份繼續停牌

观点网

2022-01-19 09:22

  • 基于該公司及集團無法根據集團任何債務文件再取得任何額外的流動資金,以及依據公司的現金流量預測,公司可動用現金結余預計将于2022年1月底或前後耗盡。

    觀點網訊:1月19日,雲頂香港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有關提交公司的清盤呈請及申請委任臨時清盤人。此外,對獨立非執行董事辭任資料進行補充,公司繼續停牌。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雲頂香港認為其已盡一切合理努力與其融資安排項下的相關交易對方進行磋商。截至本公布爾日期,盡管作出有關努力並與債權人及其他持份者進行長時間磋商,惟各方之間尚未就有償付能力、達成一致共識及互為條件的重組解決方案達成最終協議。

    基于該公司及集團無法根據集團任何債務文件再取得任何額外的流動資金,以及依據公司的現金流量預測,公司可動用現金結余預計将于2022年1月底或前後耗盡,原因為持續營運開支;及預期于該日期或以前需支付的若幹負債所潛在的付款,董事會認為,雲頂香港即将無法償還到期的債務。

    公司向百慕達法院尋求命令,授權JPLs促進及協助該公司拟定及提出集團的财務債務重組,藉此使該公司得以繼續持續經營,冀與該公司債權人達成妥協或安排,包括(但不限于)根據公司法第99條以債務償還安排的方式作出妥協或安排,或者獲授權出售該公司全部或若幹資産,從而使該公司債權人的價值及回報最大化。

    鑒于集團的财務狀況,于2022年1月18日(百慕達時間),雲頂香港向百慕達最高法院提交以下文件:就公司清盤的呈請書;及尋求任命安邁顧問有限公司的Edward Simon Middleton 及黃詠詩以及R&H Services Limited的Edward Alexander Niles Whittaker為聯席臨時清盤人(統稱“JPLs”)的傳票,該任命目的為拟定及提出有關雲頂香港債務及負債的任何重組建議(JPL申請)。

    預計百慕大法院将于2022年1月20日下午2時30分(百慕大時間)審理有關呈請及JPL申請的單方面聆訊。

    董事會認為,為盡量提高财務重組的成功機會,並暫停其任何無擔保債權人的索賠,且避免雲頂香港無秩序清盤,任命JPLs乃屬必要,且符合雲頂香港、其股東及債權人的利益。于任命JPLs後,雲頂香港聯同其專業顧問将繼續努力,致使集團的達成一致共識及互為條件的重組得以執行,以為所有債權人及其他持份者保存價值。

    雲頂香港指出,集團若幹業務活動,包括但不限于Dream Cruises Holding Limited經營郵輪航線,将予繼續,以保存及保障核心資産及維持集團的價值;然而,預期集團的大部分現有營運将予停止。

    另外,誠如前公布所披露,史亞倫、林懷漢及陳和瑜已辭任獨立非執行董事的職務。董事會進一步公布,由于預期雲頂香港将會申請任命臨時清盤人,上述獨立非執行董事已辭任退出董事會。預期JPLs獲得任命後,将獲授權行使權力,以管理雲頂香港的業務事宜。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