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a Acquisition申請香港IPO 為港交所首個SPAC

观点网

2022-01-18 07:22

  • 該公司表示,計劃重點關注亞洲(特别是中國)新經濟行業(例如綠色能源、生命科學及先進科技與制造行業)内有科技賦能的公司,盡管可能在任何行業尋找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目標。

    觀點網訊:據港交所文件顯示,1月17日,Aquila Acquisition申請香港IPO。該公司有望成為港股首只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類IPO。

    觀點新媒體根據招股書獲悉,該公司A類股份發行價為每股A類股份10港元,另加0.0027%證監會交易征費、0.005%聯交所交易費及0.00015%财匯局交易征費(以港元支付)。按照要求,港交所的SPAC公司首次發售籌集的資金總額至少為10億港元。

    于獲取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目標時,該公司表示,計劃重點關注亞洲(特别是中國)新經濟行業(例如綠色能源、生命科學及先進科技與制造行業)内有科技賦能的公司,盡管可能在任何行業尋找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目標。

    本次IPO發起人為招銀國際和AAC Mgmt Holding Ltd。其中,招銀國際及AAC Mgmt Holding Ltd分别持有CMBI AM Acquisition Holding LLC的90%及10%已發行股份,而CMBI AM Acquisition Holding LLC持有所有已發行B類股份。

    此前,聯交所曾宣布,在香港設立全新SPAC上市機制,並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