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城:以歡樂谷為核心打造産品體繫 正積極考慮元宇宙相關布局

观点网

2022-01-17 20:26

  • 加快了銷售回款速度;通過風險共擔、利潤共享的合作方式,加強與市場上優質企業項目合作力度;在确保負債率達標、資金流動性合理充裕的基礎上,實施穩健投資。

    觀點網訊: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發布1月13日以電話會議的方式舉行投資者關繫活動記錄表

    華僑城表示,截止目前旗下共有27家景區、26家酒店、1家旅行社、6家開放式旅遊區和1台旅遊演藝。在建項目方面,西安歡樂谷陸公園、襄陽奇幻谷、樂清歡樂水陸公園等5個主題公園項目正在推進中;南京、中山、湛江、滁州、巢湖等地6個開放式旅遊區項目正在推進中。

    據觀點新媒體查閱獲悉,未來,在主題公園方面,華僑城将以歡樂谷為核心,繼續打造主題公園産品體繫,在一線和強二線城市繼續布局歡樂谷連鎖主題公園。在旅遊綜合體方面,将繼續鞏固城市文旅綜合體發展成果,總結歡樂海岸、歡樂港灣、歡樂海岸PLUS繫列産品經驗,在一線和強二線城市探索復制歡樂海岸繫列産品。

    華僑城上下高度重視經營性現金流的問題:加快了銷售回款速度;通過風險共擔、利潤共享的合作方式,加強與市場上優質企業項目合作力度;在确保負債率達標、資金流動性合理充裕的基礎上,實施穩健投資,優中選優項目,匹配好運營性現金流入與新項目拓展的依存關繫,實現公司持續良性的未來現金流。

    2021年新增的土地儲備中,約有80%位于一二線城市。華僑城並不拘泥于城市能級這一單一標準,而是以“主題公園領導者、旅遊産業領軍者、城鎮化價值實現者”為戰略定位,業務布局亦緊密圍繞該戰略定位開展。在進行項目拓展時,華僑城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綜合考慮:聚焦于經濟發達地區及都市圈,包括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成渝及西安都市圈和主要省會城市等經濟較活躍的區域;深度挖掘文旅資源禀賦優秀區域的發展機會;考慮合作方條件優越、支持力度較大的項目;基于公司中長期發展,适當的在未來發展潛力較好的城市進行布局。

    華僑城表示,始終注重嚴控項目本身質量,不為單純追求規模而獲取項目,而是優中選優拓展優質土地。未來,華僑城在獲取土地資源時将更注重發揮成片綜合開發優勢,促進文化旅遊業務和房地産業務協同發展。

    另外,華僑城三季度毛利率變化主要是受兩方面影響,一是受宏觀調控政策的影響,房地産行業毛利率處于下行趨勢,近年新拓展項目可售物業的毛利率也呈下降趨勢;另一方面是三季度結轉項目的結轉結構和結轉區域的占比不同。

    未來,華僑城将積極發揮綜合成片開發模式的核心優勢,采取加快存貨去化、利用信息化提升成本管控水平等措施,保持華僑城在行業中具有競争力的盈利水平。

    目前,國内外競争者加速亞太區域文旅布局,近兩年都有新項目布局的計劃,部分已經動工或開業,競争愈發激烈。面對越來越多的行業競争對手,競争強度增加的同時也代表了文旅行業繁荣的發展趨勢。

    面對行業競争和良好的發展前景,華僑城采取以下應對措施:第一,持續提升主題公園核心競争力,注重景區、酒店、旅行社等傳統旅遊業務發展。第二,關注運營與管理流程優化、産品與設計創新、市場與需求跟進等方面的工作。第三,明确各個闆塊戰略目標:主題公園要保持領先,力争突破;旅遊綜合體要精耕細作,總結模式;酒店闆塊要提質增利、明晰方向;旅遊演藝要傳承經典,創新活力;旅行社要堅守品質、堅持創新;在線旅遊業務要持續培育花橙旅遊平台,壯大流量。

    以北京歡樂谷為例,一是近年來不斷保持大的主題區域更新,目前已完成6期更新改造投入且市場反響積極,未來仍将持續推進相關區域更新改造計劃;二是通過每年貫穿全年的潮玩節和主題節慶活動,為遊客市場帶來了新奇的體驗和互動,吸引了大批遊客;三是加強精細化運營管理,通過推行年卡戰略以增加景區遊客復遊率,進而帶動景區二消提升。

    此外,元宇宙是未來數字化轉型的大方向,科技巨頭紛紛入局。元宇宙核心是基于現實世界和虛拟空間,從遊戲、社交等泛娛樂體驗延伸到各種現實場景的線下線上一體化,其核心要素包括極致的沉浸體驗、豐富的内容生态、超時空的社交體繫、虛拟交互的經濟體繫等。

    元宇宙是未來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方向,核心是基于現實世界和虛拟空間,從遊戲、社交等泛娛樂體驗延伸到各種現實場景的線下線上一體化。遊客可以在元宇宙中打破時空的限制,獲得突破人類生理極限的不同人生體驗。華僑城正在積極考慮元宇宙相關布局,並進行相關技術的引進與研發。旗下景區未來也将加強科技應用,為遊客帶來更好的遊玩體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華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