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集團:分拆龍湖智創上市将促進其增長及轉型

观点网

2022-01-07 22:30

  • 龍湖集團認為,分拆上市事項以利于保留集團及分拆集團各自業務的增長,並為這兩個集團帶來利益。

    觀點網訊:1月7日,龍湖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建議分拆龍湖智創生活有限公司並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闆獨立上市。

    于本公告日期,分拆公司為龍湖集團全資附屬公司。于建議分拆及上市完成後,龍湖集團拟于分拆公司擁有不少于50%的權益,而分拆公司仍為龍湖集團的附屬公司。

    龍湖集團認為,分拆上市事項以利于保留集團及分拆集團各自業務的增長,並為這兩個集團帶來利益。建議分拆将促進分拆集團的進一步增長及業務轉型,並讓投資者透過提高經營及财務的透明度評價及評估分拆集團的表現及潛力。

    一方面,建議分拆将為分拆集團建立新的投資者基礎,並提供實現投資分拆集團價值的機會,因為分拆集團将能夠吸引專門尋求商業運營及物業管理服務闆塊投資的新投資者。

    建議分拆将令分拆集團将自身定位為擁有獨立集資平台可直接進入債務及股權資本市場的獨立上市集團,從而增加其各自的财務靈活性並增強其籌集外部資金的能力,以支持各自可持續業務的增長。

    另一方面,建議分拆将加強分拆集團的經營管理能力,簡化決策過程,並提高分拆集團應對市場變化及分拆集團業務特有機遇的能力。

    建議分拆亦将使分拆公司的管理團隊通過公衆監督加強企業管治,使其高級管理團隊受到投資者群體更直接的嚴格審查,而其表現将根據分拆公司相對于聯交所上市的同業公司的股票市場表現進行衡量,亦可能将管理層激勵與相關表現挂鈎,從而提高分拆集團管理層的主觀能動性。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IPO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