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麗綜合樞紐最新規劃發布 地區開發總量約360萬平

观点网

2021-12-29 16:00

  • 西麗高鐵新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區西麗街道,由茶光路、沙河西路、寶深路、南海大道圍合而成,用地面積189公頃(包含四周道路)。

    觀點網訊:12月29日,深圳地鐵官微發布西麗綜合樞紐詳細規劃。據了解,西麗站規劃總規模為13台25線。

    西麗高鐵新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區西麗街道,由茶光路、沙河西路、寶深路、南海大道圍合而成,用地面積189公頃(包含四周道路)。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西麗綜合樞紐周邊被南坪快速、沙河西路、茶光路、南海大道包圍。西麗綜合樞紐将構建“地下兩層、地上三層”的立體慢行網絡,對應“地鐵連接、地下商業、城市界面、公共空間、上蓋開發”的五層樓空間。整個交通樞紐依據“多進多出”的組織原則,通過清晰的動線引導,實現不同交通工具間的快速換乘。

    根據現階段《西麗綜合交通樞紐城市設計》等規劃成果,西麗高鐵新城片區規劃居住工作人口約8.5萬人至10萬人,地區的開發總量在360萬平方米左右。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大基建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