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富力流動性疲弱 下調富力地産公司家族評級

观点网

2021-12-17 21:42

  • 穆迪将廣州富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CFR)從“B3”下調至“Caa2”,将富力地産(香港)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從“Caa1”下調至“Caa3”。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7日,穆迪将廣州富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CFR)從“B3”下調至“Caa2”,将富力地産(香港)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評級從“Caa1”下調至“Caa3”,兩家公司的評級展望仍為負面。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穆迪分析師Alfred Hui表示,在富力地産向其票據持有人提出同意征求和交換要約後,富力的評級被下調,這被視為折價交換。

    Hui補充道,負面展望反映出富力流動性疲弱,盡管富力地産計劃加快房地産銷售和資産處置,但在未來6-12個月的運營和融資條件下,富力産生足夠現金流來償還到期債務的能力仍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

    富力香港的評級下調反映了富力流動性風險上升,以及其母公司富力地産及時提供資金和運營支持的能力減弱。

    2021年12月15日,富力地産向其債券持有人提出了一份關于其原定于2022年1月13日到期的7.25億美元債券的同意征求和交換要約。該提議為債券持有人提供了兩種選擇,包括減少本金償還或延長債券期限。

    穆迪認為,拟議中的同意征求和交換要約為折價交換,因為這将給債權人造成經濟損失。穆迪認為,考慮到富力地産應對即将到期債務的流動性較弱,此次同意征求和交換要約的意圖或是為了避免違約發生。

    穆迪預計,富力地産的現金余額及其營運現金流将不足以在未來12個月内償付其規模可觀的到期債務。該公司将不得不依靠新的融資或資産出售來解決未來12個月的債務到期問題,但鑒于動蕩的市場環境,資産出售帶來執行風險和高度不确定性。

    穆迪預計,受購房者信心減弱和融資環境收緊的推動,富力地産的合同銷售在未來6-12個月将下降。這反過來又會減少其用于償還債務的經營現金流。

    富力地産的Caa2公司家族評級反映了該公司在未來12-18個月内的流動性疲弱和高再融資需求。穆迪預計,在融資環境緊張的情況下,該公司将在從國内和海外渠道籌集新資金以解決再融資需求方面面臨困難。

    富力香港的Caa3公司家族評級反映出其流動性較弱、獨立信用狀況較差、規模較小、在酒店業務的經營環境中風險敞口較大,以及母公司提供支持的能力較弱。

    在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因素方面,穆迪考慮了富力地産主要股東的股權集中,以及富力地産激進的财務管理,以便于其利用債務實現股東回報最大化。穆迪還考慮了該公司股東向該公司提供财務支持的記錄。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