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復星旅文徐秉璸:ClubMed一直做優勝劣汰和提升

观点网

2021-11-02 19:13

  • 他認為,這是復星旅文過去幾年戰略提升和調整方面非常好的啟示,就是怎麼把存量轉化,怎麼用增量的結構性的調整,提升企業的競争力。

    2021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下午,復星旅文執行董事、執行總裁兼ClubMed CEO徐秉璸在2021觀點商業年會“模式新維度”的主題讨論會中表示,復星2015年做了一個比較大的並購,從虧損到扭虧為盈,這一路做下來,有一些心得。這個過程中間,ClubMed一直做一個自身的優勝劣汰和提升。

    他介紹稱,當時地中海俱樂部,從巴黎的證交所退市下來,它們本身是全球70個度假村,這里面有大量的存量,這70個度假村里有大量的不符合當今定位的,所謂的類似二三星的老的季節性比較強的酒店。

    “過去幾年我們已經把6個度假村進行了售後回租,就是找到買家幫我們做擴容和更新升級,我們再把它作為一個租賃項目,租回來繼續運營。還有一些是直接處置,這樣的同時,我們又新開了十多家高端的全季節性的度假村。”

    “這樣一個結果是什麼?2015年的時候,我們的客單價(我們不是按房間,是按床位和人),每人每晚當時是人民币1043元,到2019年的時候,已經接近1400元人民币每人每晚。

    他認為,這是復星旅文過去幾年戰略提升和調整方面非常好的啟示,就是怎麼把存量轉化,怎麼用增量的結構性的調整,提升企業的競争力。

    “ClubMed我們做了很多優化,開發了新的産品線,它的生命力更旺盛,我們和更多的開發商進行合作,也吸引了客戶更高頻次的度假。”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