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百聯楊斌:核心位置的存量不簡單,要進行“再開發”

观点网

2021-11-02 18:57

  • 在“商業應變”的讨論環節中,他提到存量改造方面一些投資上的思考,即處于一些核心位置的存量進行“再開發”。

    2021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下午,百聯資産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斌參與2021年度以“資管時代的存量新途”為主題的觀點商業年會,在“商業應變”的讨論環節中,他提到存量改造方面一些投資上的思考,即處于一些核心位置的存量進行“再開發”。

    他表示,商業地産領域,從投資角度來看,存量物業典型是低效運營,導致存量資産的價值是低于市場上同類資産價值的。背後的邏輯是需要通過物業的改造提升,進而提升它的租金收益。

    但存量資産的價值提升上,投入大,經濟下行,消費也面臨着比較大的壓力。也就是說,收入端未必能覆蓋。

    他表示,通過改造物業,發現的問題是,有些存量不是那麼簡單的,把物理空間内外條件改善了就一定意味着物業價值的提升,並不是一個成本的累加的價值,一定是一個真正創造價值的提升。

    據稱,百聯後來在這個基礎之上,提出了“再開發”的概念。因為有些存量是處于一些核心位置,用地性質是工業倉儲,就通過工業用地性質的改變進行“再開發”,符合周邊的産業布局和消費者的消費能力特點,這個完全是背後的價值投資的驅動邏輯。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