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李想:商業輕資産並不意味着零資産 數據很重要

观点网

2021-11-02 18:42

  • 充分挖掘場景下的ABC,數據資産化。

    2021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下午,綠地金融控股集團首席戰略官、戰略業務部總裁李想在2021觀點商業年會“革新行業”的主題讨論會中表示,實際上,商業地産的轉型是綠地這些年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綠地搭建了一個新的平台“綠地數字經濟産業研究院”。放在這個背景下,商業地産的數字化轉型更是其未來長期關注的話題。

    他表示,互聯網确實某種程度也是颠覆了傳統商業地産運營的規律,或者說一些邏輯。但是目前互聯網也好,或者說數字經濟的科技技術也好,背後都需要一種燃料,或者說能源,就是數據,數字經濟最終還是要數據,這個數據某種程度上,有的是線上,有的是線下的。線下的就是商業地産,傳統的商業地産擁有的優勢。

    他認為,輕資産並不意味着零資産,輕資産最重要的資産是什麼?還是回到剛才說的“數據”。其指,一切數據要業務化,數據本身不值錢,一個輕資産團隊的核心能力就是把數據變成資産,轉化為業務的能力。

    比如說數據拿過來,你要搜集數據,清洗數據,應用數據,開發成業務,這個能力是未來看重的。“回到哪些方面的數據,我大概總結一下是ABC,A是資産端的,B和C好理解——對應我們傳統說的人貨場的概念,C是對應人,B對應貨,A對應場。”

    李想表示,這ABC三端的工作,不是依靠運營商一家可以做完,這是一個開放的生态繫統,站在綠地的角度,綠地有很多的場景,也有很多的物業,公司把這個場景願意開發出來,跟其很多的運營商、企業,共同來把未來的商業地産數字化大的棋局下好。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