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黃湧:領展創新的重點是“穩健”

观点网

2021-11-02 18:25

  • 我們享受大數據創新帶來的成果的同時,更加注重綠色生态商業持續發展。

    2021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下午,領展房地産信托投資基金内地營運總監黃湧在2021觀點商業年會“革新行業”的主題讨論會中表示,領展成立到現在,今年是第16年,走過了15年,其實也是肩負了一些社會使命。

    “基于這些因素,也是要求我們的投資必須有非常穩健的回報。我們現在的記錄是15年,每年的派息增長一直是正數,雖然疫情期間有影響,但是這個數字還是保持正的。”

    他表示,領展在香港有170多個零售物業,在大陸也有7個,除了創新,要做好運營、資産增值。他還表示,領展有很多其他的方式,也在盡量把資産包做得多元化,做一些創新。除了在北京、廣州、深圳、上海有一些收購外,也在看更多的業态。

    具體到場景上的創新,領展不會像非常成熟的企業那樣,做很多場景的改變,做很多造景,做很多數字化的改變。他說,領展的重點是“穩健”。

    黃湧稱,除了賣場的創新,還要真正做到落地的是節能,把成本降下來。“我們有一個非常清晰的目標,到2035年,我們要實現整體能耗降30%,用電量每年降4%,這是非常清晰的目標。我們已經做的一些科技化的數字化的東西,要來實現這些節能的目標。”

    他強調,我們享受大數據創新帶來的成果的同時,更加注重綠色生态商業持續發展。

    “一部分是現實的,賣場里面的創新,怎樣吸引客流、做生意,一部分是節約成本,綠色環保的概念。從兩個方面來做,可能是比較花時間的、長期的,但是我們覺得是最适合領展現在發展道路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