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盧書成:商業理念是做人、社區的生意

观点网

2021-11-02 17:11

  • 一個項目的成功,不管是社會上還是财務經濟上的成功,最重要的不是說我們有什麼,而是說客戶需要什麼,你要什麼,而不是我有什麼。

    2021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下午,嘉里建設集團北京嘉里中心總經理盧書成參與2021年度以“資管時代的存量新途”為主題的商業年會,進行了“北京嘉里中心商務創新”為題的演講,他認為,在理念上,是做人的生意、社區的生意。

    他表示,說到理論,通常作為一個房地産開發商,作為一個項目的運營,大家一般都認為是做空間生意的,但其實不是,而是做人的生意、社區的生意,這是一個理念上的轉換。

    “假設我們當中的每一個人,都代表自己的雇主去租辦公室,這個簡單的事情我們會問什麼、關注什麼,我們通常是問租金多少、交通是否便利、吃飯是否方便、窗外的環境是否優美,會有一萬個問題。除了租金以外,他關注主體有多少是在人的方面。一個項目的成功,不管是社會上還是财務經濟上的成功,最重要的不是說我們有什麼,而是說客戶需要什麼,你要什麼,而不是我有什麼。”他說。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商業地産

    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