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致辭 | 每日經濟新聞副總經理、上海中心總經理黃波

观点网

2021-11-02 14:29

  • 今天,我們探讨整個行業持續健康發展之道,相信在座各位嘉賓,會從本次年會的演講、對話、分享交流當中,獲益良多。

    黃波(每日經濟新聞副總經理、上海中心總經理):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尊敬的陳詩濤小姐,大家下午好。

    很高興再次借觀點地産主辦的2021觀點商業年會,與來自商業地産界的精英和各媒體集聚一堂,總結行業過去,展望市場未來。作為本次2021觀點商業年會的聯合主辦單位,請允許我代表每日經濟新聞對各位嘉賓、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今年論壇主題是“商業革新 ?未來的機會”,2020年以來,商業地産的持續復蘇節奏、整體客流始終無法修復至2019年之前的水平。存量改造時代已加速到來,給商業地産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一方面,商圈區位特性、項目軟硬件水平、業務發展方向、行業集聚效應、成本核算等越來越多因素納入到企業選址的考量決策當中,對商業地産商的運營能力、風險把控以及品牌效應提出了極大的考驗。

    另一方面,疫情仍在反復,“雙十一”已經到來,電商對實體沖擊逐年呈現全新的态勢,商業地産企業能否全面應對競争、突破邊界、全面革新、赢得更廣闊的市場,更影響着商業地産的未來。

    我們相信疫情常态化下,存量和增量共生的商業地産是全新的商業地産。無論是助力商業地産數字化轉型的新技術,還是極致體驗、創新驅動的新方法論,一個個創新正一次次打破商業地産舊有的壁壘,不停的破壁和突破中,商業地産人在努力尋找打開新機遇的鑰匙,商業地産在努力扮演新經濟和實體消費紐帶的角色,成為經濟復蘇的動力。

    每日經濟新聞一直以來是産業行業與資本市場的觀察者和記錄者,每天影響海内外超過八千萬用戶,全年超過三千億次的閱讀量和點擊量,近期每日經濟新聞在傳媒技術智庫産業四個方面,同步發力,構架並實施融合轉型、跨界發展戰略,在近日國家網信辦公布的《互聯網新聞信息稿源單位名單》中,每日經濟新聞的“兩微一端”和每經網都榜上有名。我們希望每日經濟新聞的創新精神,能與諸多房地産企業錨定價值、理性求進的行業實踐産生共鳴,實現共赢。

    今天,我們探讨整個行業持續健康發展之道,相信在座各位嘉賓,會從本次年會的演講、對話、分享交流當中,獲益良多。

    最後,預祝本次年會圓滿成功,各位嘉賓事業順利、平安如意,謝謝大家。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