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富産業信托趙宇:目標是獲得租戶的續租直落 降低停租損失

观点网

2021-08-06 17:09

  • 在營運方面,置富産業信托會做兩個AEI,目前的目標就是獲得租戶的續租直落,降低停租的損失。

    觀點地産網訊:8月6日,置富産業信托召開2021年中期業績會,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趙宇、投資及投資者關繫總監孔元真出席會議。

    有媒體提問,通關在下半年可能還不樂觀,消費券推出後有哪些貢獻?續租負增長的問題在下半年會不會依然有隐憂?今年的業績有一部分是因為融資成本降低了,在新一輪的融資中有沒有機會讓融資成本減少?

    關于通關和消費券的問題,趙宇表示,香港整個零售市場2020年的基數相對來說比較低,因為置富産業信托是做一些民生商場,大部分消費都是零售消費,所以經營相對來說會比較平穩。因為消費券也是對商場的一個刺激,預期置富産業信托的商戶也會到位。根據置富産業信托的數據,消費券有6-7成的租戶使用了,當中有20%是續租的。

    她表示,上個周日才推出了消費券,商場的人流也比過去一個星期多了很多,上升了大概20%。置富産業信托預期可以帶動商場商戶的生意,民生類的租戶如餐飲、電子用品等會受惠比較多。

    趙宇還表示,置富産業信托在利息的風險管理上一向都做得很好,大約有一半的債務是固定了利潤的,而且也會關注利息的走向,如果有風險,置富産業信托會進一步降低利息比例。

    趙宇對未來做出展望,随着香港疫情逐漸緩和,2021年上半年表現趨于穩定,消費者計劃也可以刺激下半年零售市場的消費。在營運方面,置富産業信托會做兩個AEI,目前的目標就是獲得租戶的續租直落,降低停租的損失。在其他物業方面,置富産業信托也會繼續挽留一些優質租戶,希望可以實現物業組合的穩定出租率。

    在資本管理方面,置富産業信托的負債比率、對沖比率都維持在一個健康的水平,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而今年的再融資也已經完成,也會計劃未來一年的再融資。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置富産業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