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譚 | 四大行調整存款利率“有升有降” 定存利率最高3.25%

观点网

2021-06-22 18:17

  • 房地産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房地産。

    深圳住建局:人才房、安居房、園區宿舍等住房租賃企業可申請補助

    6月21日,深圳住建局發布《關于2021年度第二批發展住房租賃市場中央财政專項資金企業補助申報項目房源信息錄入及核驗有關事項的通知》。

    申報項目房源範圍為自2019年1月1日以來,在深圳通過新建、改建、盤活存量等方式籌集建設的,用于滿足居民日常居住需求且已建成的租賃型住房,包括市場化租賃住房、出租型人才住房、出租型安居型商品房、穩租金商品房、産業園區配套宿舍等,不包括公共租賃住房。

    公告顯示,自2021年6月21日起,企業可登入租賃平台“房屋租賃管理”業務模塊,錄入申報項目房源信息及上傳相關材料。經網格管理部門核驗並通過的房源方可納入專項資金申報範圍,並且有意願申報2021年度第二批專項資金補助的企業盡早完成拟申報項目房源信息錄入工作。

    要注意的是,已建立房屋租賃管理信息繫統的企業,應當根據4月12日發布的《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關于深圳市住房租賃監管服務平台房源信息錄入功能模塊上線有關事項的通知》有關要求優先采用繫統對接方式向租賃平台傳送房源信息;未建立房屋租賃管理信息繫統的企業,可直接登入租賃平台“房屋租賃管理”業務模塊人工錄入房源信息,也可借助已與租賃平台實現對接的第三方網絡交易平台傳送房源信息。

    深圳公積金繳存基數下月将調整 不得低于2200元

    6月21日,深圳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發布《關于做好2021年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和繳存比例調整工作的通知》,自7月1日起,各住房公積金繳存單位應當調整並執行調整後的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繳存基數為2020年職工個人月平均工資。

    調整後的繳存基數不得超過本市統計部門公布的2020年度全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即不超過34860元(2020年度全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1620元×3倍)。職工月平均工資(實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過上述限額的,以實際月平均工資作為繳存基數;超過上述限額的,以該限額作為繳存基數。調整後的繳存基數不得低于2200元。

    單位及職工的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下限各為5%,上限各為12%。單位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在規定的繳存比例下限和上限區間内自行選擇合适的繳存比例。

    繳存住房公積金确有困難的單位,可按深圳相關政策規定提出降低繳存比例(低于5%)或緩繳申請,待單位效益好轉後,再提高繳存比例或補繳緩繳的住房公積金。

    調整後的繳存基數和繳存比例執行期限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2021年7月1日至調整當月之間少繳部分的住房公積金,單位在調整後應予以補繳。

    本次繳存基數和繳存比例調整業務自2021年7月1日起開始辦理。繳存基數和繳存比例均需要調整的,單位可同時申請辦理調整手續。單位在調整本單位職工的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繳存比例時,應告知職工本人,接受職工監督,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四大行調整存款利率“有升有降” 定存利率最高3.25%

    6月21日,多家銀行的存款利率出現調整。據了解,四大行存款利率總體“有升有降”,一年期及以上的存款利率普遍下調,半年及以内的短期利率則有小幅上升。調整後,定存利率最高3.25%,大額存單利率最高3.35%。

    有業内人士稱,此次利率調整主要是因為商業銀行存款利率報價方式從21日起由之前的“基準利率×倍數”改為“基準利率+基點”,同時不同類型的銀行又設置了不同的上限加點數。

    目前四大行中,工行和農行的3年期定存利率較高,最高可達3.25%。同檔期限利率較高的産品,工行只需要50元起存,農行、中行則需5000元。

    大額存單方面,此前四大行會有最高利率3.9875%的3年期品種,現在3年期最高利率只有3.35%。此外,期限為1個月和3個月的大額存單利率有所上浮,6個月及以上的大額存單利率普遍下調。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