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阿里巴巴不會就行政處罰上訴 順豐收購嘉里物流獲市場監管局反壟斷批準

观点网

2021-04-12 17:27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阿里巴巴:不會就行政處罰上訴

    4月12日,因違反内地《反壟斷法》,遭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罰款超過182億元人民币的阿里巴巴,早上召開分析員電話會議,表明不會上訴決定。副主席蔡崇信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罰款金額除了相當于集團2019年中國境内銷售額的4%外,亦占過去十二個月自由現金流少于兩成,将會以内部現金支付。

    蔡崇信指,在經歷嚴格審查後,明白監管當局的關注事項,事件可以告一段落,認為監管總局的行動,顯示内地對平台經濟的營運模式表示肯定,有信心平台經營模式無問題,有助推動經濟增長及創新,對經濟進行電子化,未來将繼續與監管當局進行溝通並維持高透明度。

    首席财務官武衛表示,有關罰款将反映于3月底止的季度業績,将影響GAAP即通用會計準則的盈利表現,但不反映在non-GAAP盈利上。目前已作出數十億元撥備。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過去幾個月,阿里巴巴逐步豁免技術相關的服務收費,未來集團會繼續改善及更新相關技術,成熟服務會豁免收費,並推出新的收費服務,期望可為商戶降低營運成本及進入門坎。

    順豐收購嘉里物流獲市場監管局反壟斷批準

    嘉里建設4月12日公布,就要約人順豐控股提出附先決條件的自願性部分現金要約及部分購股權要約,藉以收購嘉里建設股本中的9.31億股股份及注銷51.8%的尚未行使購股權;順豐已于本月8日獲得國家市場監管局有關部分要約及其實施的反壟斷批準。

    嘉里建設指,除公司與要約人于2021年3月8日聯合刊發的每月更新公告、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刊發的公告、公司與要約人于2021年3月30日聯合刊發的公告及上述聯合公告所披露者外,並無其他有關達成先決條件的進一步更新。要約人及該等控股股東将繼續行事,務求達成其余先決條件。有關部分要約及購股權要約最新狀況的進一步公告将于适當時候作出。

    觀點地産新媒體早前報道,于今年2月10日,嘉里物流公布,順豐控股計劃收購嘉里物流逾9.31億股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本51.8%,每股要約價18.8港元,涉及現金總代價為175.55億港元。

    每股作價較股份停牌前收市價折讓19.83%。

    另外,嘉里物流每股購股權要約價格為8.6港元。交易完成後,嘉里物流将保留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公衆持股比例将由25%降至15%。

    佳兆業集團與物業子公司成立科技子公司

    近日,佳兆業集團(深圳)有限公司新增投資企業深圳市佳兆業科技營銷有限公司,分别由佳兆業物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出資600萬元、持股60%;佳兆業集團出資400萬元、持股40%。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深圳市佳兆業科技營銷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7日,注冊資本1000萬元,法定代表人李海鳴,同為佳兆業集團(深圳)有限公司法人。

    工商信息顯示,佳兆業科技經營範圍包括計算機軟件、硬件及相關網絡技術的開發、設計、技術咨詢和銷售(不含專營、專控、專賣商品),商務信息咨詢(不含限制項目),企業管理咨詢;投資策劃,房地産經紀,房地産産業投資,房地産信息咨詢;從事廣告業務,廣告代理,新媒體内容服務;物業租賃;室内外裝飾裝修工程設計、施工;房屋清掃服務、搬家服務;計算機軟件、信息繫統軟件的開發、銷售;信息繫統設計、集成、運行維護;信息技術咨詢;集成電路設計、研發;經營性互聯網信息服務業務等。

    而佳兆業物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0月,注冊資本3.1億元,法定代表人廖傳強。該公司為佳兆業物業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

    耿忠強不再擔任綠城房地産集團法定代表人 張亞東接任

    4月9日,據上交所消息,綠城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監事及總經理發生變動的公告。

    根據公告,耿忠強先生不再擔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周連營先生不再擔任公司董事;聘任張亞東先生為公司法定代表人;聘任郭佳峰先生為公司董事、總經理;聘任洪蕾女士為公司監事會主席;聘任王勝輝先生為公司職工監事。

    資料顯示,郭佳峰,現任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自2000年4月加入綠城,從2006年7月至2015年3月曾擔任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並擔任綠城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經理,主要負責湖南長沙、浙江杭州、浙江舟山、江蘇南京、安徽合肥及新疆等地項目的房地産開發工作。

    郭先生其後于2015年4月至2019年7月主要經營其個人業務。2019年7月11日再獲委任為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執行總裁,于2020年12月17日獲委任為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于2021年4月擔任公司董事。

    勒泰集團楊龍飛因個人原因辭任董事會主席等職務

    4月12日,勒泰集團有限公司(清盤中)董事會宣布,因計劃發展個人事務,楊龍飛先生辭任本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提名委員會委員、薪酬委員會委員、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及行政總裁,生效日期為2021年4月9日。

    董事會表明,楊龍飛與董事會並無任何意見分歧,且並無任何其他事項就辭任之事需勒泰集團有限公司股東關注。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勒泰集團有限公司的股份自2021年1月21日起于聯交所暫停買賣,截至目前有關買賣仍然暫停進行,並将繼續暫停,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另悉,勒泰集團有限公司于2月25日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聯交所要求其将其證券獲準恢復買賣之前,須糾正導致其暫停買賣之事項並全面遵守上市規則以令聯交所滿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