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特寫 | 李威:康橋集團十八不惑

观点网

2020-09-18 17:59

  • 半個多小時的采訪,李威展現給我們的是康橋的從容與自信,更是康橋不忘來時路的初心與不懼新征程的樂觀。

    觀點地産網 2003年,非典肆虐,一場關于疫情與經濟的雙重考驗來襲。

    但正是這一年,房地産經濟支柱地位确立。這一年,融創、融信、荣盛發展等房地産企業崛起,康橋集團也是在這個時期誕生的企業之一。

    經歷多年的發展,康橋集團從中原地區走向了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城市,至去年全年,康橋實現年銷售額408.5億元,位列觀點指數排行榜的72位。

    2020年是康橋成立的第十八個年頭,它對地産行業、對企業發展有了更多的積累和思考。在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直播間,康橋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威接受了觀點地産新媒體的采訪,講述康橋過去的故事,和現在、未來的發展思路。

    年初,新冠疫情來襲,大部分行業出現停擺,全球經濟不可避免受到沖擊,房地産行業因停工停産、售樓部關閉,成交量大打折扣。

    于是,話題從新冠疫情開始聊起。

    “今年因為疫情,房地産企業受到的影響毋庸置疑,而且我們預期,疫情帶來的後續影響還是一個持續性的過程。”

    李威告訴我們,疫情對地産行業帶來的影響主要有兩方面,一個是供給側方面,疫情對行業形成了大考,競争格局加速變化,客觀上土地供給的計劃和規則變動,給市場供應帶來很大的影響。第二個是需求端,在他看來,疫情讓消費者的居住觀念發生了深刻的變化,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着住宅産品的需求,同時需求的釋放節奏也有客觀的調整。

    但疫情對每個企業帶來的影響不盡相同。“在這樣的市場下,各個企業如何去改變,如何應對和适應市場,如何把企業的特點和優勢發揮出來,這實際上是交給整個行業和所有企業的一個新課題。”

    在地産行業浸潤多年的李威,總能一針見血地指出問題的根本,因此他也能夠精準意識到康橋要做出的改變。

    李威透露,康橋集團在疫情期間推出了線上售樓處,打通了線上線下的推廣模式,同時還優化了數據及信息提供環境等等。

    但他認為,受疫情影響,擁有健康産品概念、泛健康服務類住宅的需求得到了一次全新的覺醒與升級,在這種情況下,從企業層面來講,可以着手推出更多應對舉措。

    事實上,他一直堅持,從消費者的需求着手,打造更優質更适配的産品始終是企業應對疫情的最優解決方案。對康橋而言,一方面是對整個産品繫進行了梳理,包括技術創新、細節設計等等,完善和提升了健康住宅的技術標準。

    另一方面,完善提升悅生活服務體繫給業主帶來更多便利,比如康橋通過悅生活服務體繫為業主提供更便捷、優質的物業服務。李威表示,“我們與廣泛的優質資源進行了合作,譬如一些醫院、醫療機構、咨詢及服務機構的資源,還有遠程醫療,在小區里提供便捷的線上服務。同時,還會結合技術資源實現真正的智慧住宅,滿足消費者非接觸式生活的種種細節”。

    “這些實際上給所有的康橋業主帶來極大的健康服務支撐和生活的便利。”

    康橋集團的願景是做中國備受尊敬的企業,事實上,它在很多年前就着手進行相關産品和智慧社區體繫的升級,而此次疫情加速了企業在這方面探索與實踐。

    “企業是市場經營主體,當市場的需求不那麼明顯的時候,我們做的研發和探索就作為企業儲備的技術資源。當需求有所顯現,技術儲備迅速轉化為生産力,轉化為這個市場需求的一個供應端。這個角色,我相信我們接下來會做得更好。”

    康橋在産品方面的努力也讓它在疫情期間脫穎而出,數據顯示,截至前七月,康橋集團累計銷售近200億元,銷售額超過很多同級快速發展的房企。

    與此同時,他透露,康橋作為鄭州起家的一家企業,在目前全國化發展和區域布局過程中,公司也會堅定地在鄭州持續深耕發展。“這是康橋從來沒有動搖過的根本,也是康橋的初心。”

    但在深耕包括鄭州的中原大地的同時,也會不斷外拓,目前康橋在全國各個區域多個城市均有在手項目發展,李威強調,“我們正在積極探索,在平衡中持續增加企業發展基礎的支撐厚度和戰略縱深”。

    他表示,接下來康橋還會結合區域的特點等,給整個市場、所有現在和潛在的合作夥伴和客戶們提供更好的服務能力和持續叠代的好産品。

    事實上,十八歲是個迷茫而混亂的年紀,面前有前輩走出的康莊大道,也有人們不曾踏足的泥濘小路,有風雨也有彩虹......但康橋身處可能即将觸頂的地産行業和瞬息萬變的市場之中,卻有着不惑的狀态。

    半個多小時的采訪,李威展現給我們的是康橋的從容與自信,更是康橋不忘來時路的初心與不懼新征程的樂觀。

    李威告訴我們,“疫情的影響是客觀的,但是對整個行業來說,也是公平和一致的,我們判斷這會對房地産行業帶來全新的機會,可能也會有一番洗禮。适應這個變化的話,企業相信會迎來一個更好的發展機遇或者新的一個發展階段,我們将會與整個行業共勉,努力把握這個機會。”

    撰文:龔麗欣 利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康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