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特寫 | 悅達地産胡陳:我們決不冒進

观点网

2020-09-04 20:59

  • 如何在強手如林的行業里生存發展,是悅達地産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觀點地産網 從制造業跨界房地産的企業不乏少數,悅達地産是其中發展較為穩健的一個。

    從90年成立的悅達地産,到2013年整合地産集團,經過了十幾年的發展蝶變,悅達地産已成為了悅達集團二次創業的重要“增長極”。

    在2020年博鰲房地産論壇直播間,悅達地産常務副總經理胡陳接受了觀點地産新媒體的采訪。

    作為國企,悅達地産一直堅持本土化路線,用胡陳的話來說事實上是兩條腿走路,一是深耕鹽城的自主發展,以現有的資源優勢來積極穩妥地進行發展。二是,通過與房地産行業頭部企業的合作,實現共赢模式發展。

    據胡陳介紹,悅達集團是一個開放性的企業,70%-80%的産值都是通過合作産生的,對于悅達地産來說,合作占比也達到百分之四五十。

    雖然胡陳一再提到房地産並非是悅達的主業所在,但當談話進行到這時他也不禁感慨道:“做房地産還是要謹慎。”這一态度從悅達地産的擴張上同樣有所體現。

    這一選擇並不難理解,對于資金實力和承壓能力都不高的中小型企業而言,能夠分攤風險的合作拿地的确是較為穩妥的一種擴張方式。

    在胡陳看來,悅達地産的投資邏輯很專一,以鹽城為核心區域,有選擇性地對已有的項目所在地城市進行深度挖掘和投資。

    他強調,“對于土地投資,我們絕不激進和冒進,以自我算賬算得過來的情況下參與競争,到了設定目標值之後就自然地放棄。”

    如今的房地産行業調控已經成為常态,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房地産企業想要繼續生存發展就必須做出相應改變。如何在強手如林的行業里生存發展,是悅達地産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這些嚴峻的“生存”課題,讓熱烈交談的氛圍稍稍冷靜了一點。對于規模,悅達地産會保持着自己的發展節奏,希望還是能夠穩定在100-200億之間。

    不過,胡陳向觀點地産新媒體透露了未來的五年計劃,一是堅持已有的特色,二是悅達地産在康養地産、科技地産、綠色地産上,能進一步提升産品的競争力。抓住大健康産業的發展機遇,在康養領域加強研究和拓展。

    據了解,悅達·悅珑灣五期是悅達地産向康養産業邁進的試水之作,将填補鹽城中心城區養老地産空白地帶。

    當康養事業、養老服務成為全民關注、國家支持的朝陽産業之時,悅達地産集團也把發展的目光鎖定健康服務事業上來。

    在悅達地産的規劃里,“未來所開發的房地産應該絕大部分會加入這種元素,也是住宅地産以後發展的核心要素,比較重要的題材。”

    而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球各行各業都受到疫情的影響,悅達地産在應對的過程中,發展和運營思路也發生了轉變。“堅持‘不熟悉的地方不去’,或者是已有城市進行深耕。”

    疫情影響之後,悅達地産迅速采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尤其針對年輕人,更多是通過線上線下聯合銷售,體驗的功能與實際住宅銷售,或者商場的運營相結合,能更多地增加客戶的黏性和體驗感,以增強産品的競争力。

    交談臨近結束,胡陳再次表達了自己對于穩健發展的執念。他總結道:“作為國有企業,悅達地産也會一直秉承着對社會負責、對自己的産品負責、對企業和員工負責的責任和态度,來經營房地産。”

    撰文:楊曉敏 鄭培茵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