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特寫 | 姚科:領地的深耕突破與跨越發展

观点网

2020-09-01 16:35

  • 在他看來,領地集團作為一家“積極上進”的企業,在成長過程中不斷深耕突破、跨越發展,将美好生活的理念傳遞給市場。

    觀點地産網 中國經濟正在走向全面高質量的時代,對于房地産行業也同樣如此。過往房地産高速發展的時代已逐漸結束,行業進入相對穩健的發展階段,房企面臨提質增速、優化結構、嫁接新産業的轉型選擇。

    起步四川的20年全國性老牌房企領地集團主要專注于健康住宅及復合商業的城市價值提升,近年來也尋求打造多元化企業集團,以多元産業推動城市更新發展。

    8月的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期間,領地集團助理總裁姚科接受觀點地産新媒體采訪,直言公司今年整體戰略為“深耕突破,跨越發展”,從人才團隊、管理架構、區域布局及業務協同等方面均作出了調整與探索。

    姚科透露,領地集團引進了職業化經理人,包括從頭部企業引入高管。“他們的專業能力和戰略眼光,讓公司的一些目標得以快速推進。”去年底,領地招納大量來自于恒大、萬科、萬達、融創等一線房企陣營的職業經理人,外界便将此解讀為助力領地實現更大的戰略目標。

    在組織層面,領地集團也經歷了深度轉型。據介紹,領地内部設立了“集團-區域-城市及項目”的三級管控架構,強調精總部、強區域,以項目為導向的戰略模式。

    其中,姚科表示,集團主要定位為“戰略員”“教練員”“培訓員”“督導員”“考核員”等五大員,做好戰略規劃和督導工作,對輸送往區域的資源、資金和人才做整體管控,充分激發區域公司内在的活力,讓一線人員發揮自主能動性。

    将大量業務下沉至區域後,領地集團的擴張速度得以提升不少。

    截至今年7月,綜合公開信息,該公司總土地儲備接近1500萬平方米,從區域分布看,已經逐漸走出四川,将發展觸角伸至重慶、新疆、吉林、湖北、湖南、河南等省市,全國化布局初具規模。

    随着3月份國内逐漸復工,領地堅持合作共赢,分享未來的合作理念,先後與大發地産、農業銀行、君瀾集團、上海愛家集團簽署戰略合作,為進一步發展房地産等領域的工作奠定基礎。

    在全國化過程中,領地同樣進行區域的調整,包括華中區域裂變成兩湖、中原區域,成渝區域裂變為成都、重慶區域等,“目前相關指戰員即将到位,公司會對這些市場進行深耕”。姚科形容,領地進入不同城市是“循序漸進”,根據不同城市及客戶屬性進行适配。

    截止今年7月,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領地以創新線上營銷模式作為補充,通過與京東合作、整合聯動直播平台以及打造“領房通”自有線上渠道等方式,銷售額實現了大幅度增長。

    不過,相比于階段性的企業目標,領地集團目前思索得更多的是長遠可持續發展,姚科也形容,房地産進入了“全面品質發展的時代”。他進而提及,銷售目標固然是領地的發展遠景,但公司每年都設置嚴苛的經營要求,要先練好自身的内功。

    在這個時期,他表示,領地一項主要工作是抓産品和服務。2020年,領地啟動“品質提升、客戶服務年”,以住宅為例,近兩年公司一直在匠心打造四大産品線標準化。

    領地集團的四大住宅産品繫即觀字繫、蘭字繫、天字繫、悅字繫,該公司拟從産品文化、産品精神層面打造産品内核,並從品質、服務兩方面提升産品競争力,打造中國高端産品繫。姚科認為,領地的設計及研發團隊專業能力強,標準化能進一步傳遞品牌的價值。

    “産品是一家企業的根本。標準化能夠快速呈現我們的項目,對質量的穩定性提供保障,並有利于客群精準化細分。”他表示,完成産品標準化工作後,公司對客戶的辨識,對市場的認知會更清晰。

    房地産開發以外,被問及涉足其它領域的進展時,姚科介紹了領地集團目前打造的6大闆塊業務。他向觀點地産新媒體強調,這些業務不是孤立的存在,領地的理念是“協同發展”,不同業務構成一個完好的整體,以健康興城。

    具體而言,6大闆塊包括健康住宅、復合商業(含城市綜合體和地標建築)、酒店,這也被視為領地一直以來發展的三駕馬車;除了這3個闆塊,還有産城融合業務,7月28日,該公司首進湖南,落地張家界·新松領地機器人歡樂城項目;文旅康養業務,主要在資源性區域布局;特色小鎮,落地的項目包括峨眉蓮花湖,已經成為了峨眉山的一張網紅名片。

    尤其是在後疫情時期,房地産行業對于健康業務更為重視,領地在這方面也有持續布局。姚科表示,領地通過與外部資源整合,比如與京東方合作打造了健康産業園,與健康醫療機構合作,並引進日本健康管理中心,從三大方向落地企業在高質發展下的産品升級。

    在他看來,領地集團作為一家“積極向上”的企業,在成長過程中不斷深耕突破、跨越發展,将健康美好的理念傳遞給市場。

    撰文:鐘凱 李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