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35.76億中標廣西建工66%股權 對其實現戰略性控股

观点网

2020-08-29 16:10

  • 廣西建工繫廣西壯族自治區直屬國有獨資企業,廣西最大的千億級建築施工企業,國内省級建工龍頭企業之一。

    觀點地産網訊:8月29日,綠地集團官微宣布,于當日,集團成功以35.76億元中標取得廣西建工66%股權,並對其實現了戰略性控股。

    資料顯示,廣西建工繫廣西壯族自治區直屬國有獨資企業,廣西最大的千億級建築施工企業,國内省級建工龍頭企業之一。業務涵蓋建築施工與安裝、房地産、建築機械制造、基礎設施投資等闆塊,形成一業為主、多元並進的格局。廣西建工兼具房建、市政施工總承包兩個特級資質,還具備建築工程裝修裝飾、水利水電等多個總承包一級和專業承包一級資質,主體信用評級AAA。

    2019年度全口徑審計數據顯示,廣西建工資産總額逾1200億元,所有者權益199億元,營業收入逾1130億元,利潤總額逾25億元,淨利潤約16億元。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8月5日,上交所披露的廣西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關于混合所有制改革進展情況的臨時受托管理事務報告指出,廣西建工集團拟進行混改引入戰略投資者,在引入戰略投資者後,公司實控人将會是該戰略投資者。

    據悉,廣西國資委通過在北部灣産權交易所挂牌,拟向戰略投資者轉讓廣西建工66%股權,預計挂牌時間為2020年8月。

    在戰略投資者摘牌後,與廣西國資委共同按照所持股權比例向廣西建工增資,預計增資額40多億元,增資款在雙方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後三個月内付清並完成辦理增資手續。

    然後,在上述交易完成並變更企業登記後一年内,戰略投資者向廣西建工核心員工轉讓15%股權(核心員工持股為崗位股權,不在崗位時退出股權)。

    全部交易完成後,廣西建工形成廣西國有資本持股34%、戰略投資者持股51%、核心員工持股15%的三元股權結構混合所有制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在混改前,廣西國資委持有廣西建工100%股權,為廣西建工的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

    混改完成後,戰略投資者持有廣西建工51%股權,廣西國資委持有廣西建工34%股權,廣西建工核心員工持有15%股權。廣西建工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變更為戰略投資者。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混改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