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濱發展:泰達混改引入2家戰投已于8月18日簽訂交易協議

观点网

2020-08-18 19:18

  • 泰達建設集團以增資擴股和股權轉讓相結合的方式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了2家戰略投資者,将泰達建設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資本參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

     觀點地産網訊:8月18日晚間,天津津濱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其收到公司控股股東天津泰達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天津泰達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關于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進展情況的通知》。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通知主要内容如下:“泰達建設集團以增資擴股和股權轉讓相結合的方式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了2家戰略投資者,将泰達建設集團整體改制為國有資本參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交易各方已于2020年8月18日簽訂《合資合作協議》等交易協議。

    泰達建設集團混改工作完成後,泰達控股持有泰達建設集團的股份比例由原先的100%變更為30%。新引入的戰略投資者天津津聯海勝混改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股比例為40%;天津中科泰富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股比例為30%(對引入的2家戰略投資者明确要求不得為一致行動人)。

    由于涉及國有股東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間接轉讓,交易各方應在相關協議簽訂後,先報國有資産監督管理機構審核批準後,産權交易機構再行出具交易憑證。請上市公司按規定履行信息披露程序。”

    津濱發展方面表示,由于涉及國有股東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間接轉讓,交易各方在相關協議簽訂後,需報國有資産監督管理機構審核批準。根據《合資合作協議》約定,該審批程序是《合資合作協議》生效的必要條件。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混改

    津濱發展

    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