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原則上不建高樓大廈 嚴禁大規模房地産開發

观点网

2018-04-20 18:22

  • 雄安新區原則上不建高樓大廈,将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和房地産市場調控長效機制,嚴禁大規模房地産開發。

    觀點地産網訊:4月2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披露近日批復的《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指出,雄安新區原則上不建高樓大廈,将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和房地産市場調控長效機制,嚴禁大規模房地産開發。

    批復中表示,河北雄安新區将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和房地産市場調控長效機制,嚴禁大規模房地産開發。優化調整雄縣、容城、安新3個縣城功能,妥善解決土地征收、房屋拆遷、就業安置等事關群衆切身利益的問題。

    城市建設中,要求細致嚴謹做好單體建築設計,追求建築藝術,強化對建築體量、高度、立面、色調等要素的規劃引導和控制,原則上不建高樓大廈。

    批復還指出,雄安新區将實行組團式發展,選擇容城、安新兩縣交界區域作為起步區先行開發並劃出一定範圍規劃建設啟動區,條件成熟後再穩步有序推進中期發展區建設,劃定遠期控制區為未來發展預留空間,将形成“一主、五輔、多節點”的城鄉空間布局。

    至于城市規模,雄安新區藍綠空間占比穩定在70%,遠景開發強度控制在30%。要合理控制用地規模,啟動區面積20至30平方公里,起步區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區面積約200平方公里。要嚴守生态保護紅線,嚴控城鎮開發邊界,嚴格保護永久基本農田,加強各類規劃空間控制線的充分銜接,形成規模适度、空間有序、用地節約集約的城鄉發展新格局。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雄安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