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發展設“創享計劃”事業合夥人機制 跟投人占股低于10%

观点网

2017-11-16 20:43

  • 荣盛發展稱,公司全資開發的項目,集團及其全資子公司占股不低于90%,投資企業占股不高于10%;與第三方合資開發的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6日,荣盛房地産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向公布了其合夥人跟投制度,名為“創享計劃”。

    荣盛發展稱,為提升管理層員工主人翁意識,激發能動性和創造性,推動職業經理人向事業合夥人轉變,建立起股東、公司和員工的共赢、共享、共進機制,集團特制定了該計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創享計劃”拟通過管理層員工入股項目公司,使公司與員工形成利益共同體,将管理層員工的個人收益與項目收益相結合,進而實現收益共享、風險共擔。

    投資企業包括總部投資企業和城市投資企業,為集團總部或城市公司全部跟投人聯合組建的有限合夥企業。

    荣盛發展稱,公司全資開發的項目,集團及其全資子公司占股不低于90%,投資企業占股不高于10%;與第三方合資開發的項目,集團及其全資子公司與投資企業根據公司所占權益按此比例确定持股份額。

    集團總部跟投人通過總部投資企業參與全部項目的投資,總部投資企業在每一個項目公司的持股比例不超過4.5%。城市公司跟投人通過城市投資企業參與其所轄範圍内的每一個項目的投資,城市投資企業在每一個項目公司的持股比例不超過5.5%。

    “創享計劃”對跟投人實行資格準入,有資格跟投人範圍為,總部及城市公司的主管級(含)以上員工、列入公司“優才計劃”的員工、上年度優秀員工;以及集團人力資源中心批準的其他跟投人選。

    此外,“創享計劃”有資格跟投人還分為當然跟投人和自願跟投人。

    荣盛發展“創享計劃”實施辦法(試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事業合夥人

    荣盛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