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雄安首個4200平建築研究中心揭牌並投入運營

观点网

2017-10-28 21:40

  • 将“雄安模式”和“雄安經驗”在行業内推廣到全國。未來,萬科也将持續加大對研發的投入,並逐步将研發重點轉移到雄安。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8日,萬科集團與住建部科技與産業化發展中心簽訂了《全面推進城鄉建設領域綠色發展研究及推廣合作框架協議》,與環保環境發展中心、中國節能保護公司簽訂了《關于合作推進環保技術評估與轉化平台落地雄安新區的框架協議書》。

    同日,雄安萬科建築研究中心在雄安新區雄縣揭牌並投入運營。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雄安萬科建研是經雄安新區管委會批準成立的集科技創新、技術研發與工程檢測為一體的研發平台,是雄安新區首個投入運營的建築技術研發實驗室,也是萬科集團繼東莞萬科建築研究中心後第二個立足于建築技術創新的研究機構。

    資料顯示,雄安萬科建研于今年9月21日開始建設,總建築面積4200平方米,其中一期實驗室2200平方米,已于10月17日建設完成並投入運營,主要包括新型建築材料研究、水環境研究以及建材和室内環境檢測;二期實驗室2000平方米,預計将于今年12月31日建設完成並投入運營,主要包括建築性能研究、裝配式内裝研究、綠色建材研究以及土壤與微生物研究。

    根據協議,萬科集團将與住建部科技與産業化發展中心共同開展城鄉建設領域綠色發展戰略規劃研究與區域推廣拓展、高品質建築標準認定體繫的研究與應用,在全國打造高等級綠色建築、裝配式建築以及規模推廣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築等試點示範項目,合作共建新城新區綠色發展協同創新平台。

    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郁亮表示,萬科願意盡己所能,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雄安新區的發展建設做出貢獻,並願意充分運用示範項目和新的技術引領行業,並将“雄安模式”和“雄安經驗”在行業内推廣到全國。未來,萬科也将持續加大對研發的投入,並逐步将研發重點轉移到雄安。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