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萬科将參與雄安新區6.5平方公里項目建設

观点网

2017-07-11 16:18

  • 該小鎮作為雄安新區落地的第一個大項目,致力于打造功能性創新型小鎮新樣闆,将由萬科聯手深圳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共同投資建設,先期規劃占地6.5平方公里。

    觀點地産網訊:據7月11日市場消息,萬科近日已經與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簽署協議,協議中包含一個“新安小鎮”計劃。

    信息顯示,該小鎮作為雄安新區落地的第一個大項目,致力于打造功能性創新型小鎮新樣闆,将由萬科聯手深圳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共同投資建設,先期規劃占地6.5平方公里。

    據稱,萬科此次能夠參與到雄安新區的開發建設中,深圳地鐵背後的深圳國資功不可沒。

    《深圳市國資國企考察團考察調研行程安排》顯示,在5月13日下午進行的簽約包括: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與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聯合體簽約;保定市人民政府與深圳市國資委、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分别簽署備忘錄;保定市人民政府與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簽約。

    而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在本次簽約雄安新區項目前,萬科已于7月6日宣布,深圳地鐵集團受讓恒大及其下屬企業所持有的約15.53億股萬科A股股份,已按約定完成全部交易款項的支付及股份過戶的登記辦理。股份過戶完成後,地鐵集團直接持有32.43億股萬科A股股份,占萬科總股本的29.38%,為萬科第一大股東。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小鎮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