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華夏幸福與白洋澱及雄縣産業新城協議已失效

观点网

2017-04-02 19:17

  • 有接近華夏幸福的人士表示,華夏幸福此前與保定市政府和雄縣政府簽的合作已經失效。但他們亦表示,願意無條件服從向河北省政府決策層後續安排。

    觀點地産網訊:4月2日,據《财新》報道,有接近華夏幸福的人士表示,華夏幸福此前與保定市政府和雄縣政府簽的合作已經失效。但他們亦表示,願意無條件服從向河北省政府決策層後續安排。據悉,華夏幸福的任丘産業新城早已處于停工階段,等待後續統一規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以往報道顯示,2015年,華夏幸福與雄縣人民政府簽訂《整體合作開發建設經營河北省雄縣合作協議》及其補充協議,合作年限50年。在雄縣總面積524平方公里中,雄縣與華夏幸福約定合作181.2平方公里,包括兩個區域。

    區域一:占地面積約為82.8平方公里,北至分洪道右堤、雄縣經濟開發區東區北邊界、大清河南岸及大廣高速白洋澱支線,東至大廣高速、南至縣界,西至雄縣經濟開發區東區西邊界、雄州路、旅遊路及白洋澱東堤。

    區域二:占地面積約為98.4平方公里,包括米家務鎮、雙堂鄉全域(面積以實際測量為準)。此外,雄縣政府将确保華夏幸福在委托區域有不低于300畝開發用地的建設用地。

    此外,華夏幸福與保定市人民政府早在2014年就已簽署《關于整體合作建設經營白洋澱科技城合作協議》及其補充協議,合作期限50年。

    根據公告,白洋澱科技城規劃區域300平方公里,北至漕河及白洋澱堤北、東至白洋澱、西至京港澳高速、南至保新公路、唐河及白洋澱堤南。

    有媒體統計稱,華夏幸福已在新規劃出台的雄安新區擁有近500平方公里的合作項目。

    據悉,由于新區框架戰略已出,但後續的城市及産業規劃尚未落地。“該退出的就無條件退出,需要配合的就繼續幫助政府完成産業規劃。”上述接近華夏幸福的人士表示,“之前合作時完全沒預料到會出台如此重磅的規劃新政,我們都懵了。”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産業地産

    雄安新區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