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華聯SKP商業綜合體落戶昆八中地塊 投資近40億

观点网

2017-03-10 16:07

  • 昔日地王昆八中原址地塊終于将迎來新主人,北京華聯集團、五華區政府、昆明市城投公司将攜手合作,在該地塊上打造昆明SKP商業綜合體。

    觀點地産網訊:3月9日,北京華聯集團昆明投資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昆舉行。根據協議,北京華聯集團、五華區政府、昆明市城投公司将攜手合作,投資近40億元,打造昆明SKP商業綜合體。

    據悉,項目拟選址五華區如安街原昆八中地塊,包括高端公寓及酒店等配套設施,預計總建築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總體投資近40億元人民币,是西南地區第一家SKP旗艦店。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SKP的由來為新光天地Shin Kong Place的英文縮寫。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12月18日,蘇甯環球經過百輪競價以每畝土地價格2800萬元、總價12.9億元将位于如安街的昆八中原址46畝地塊收入囊中,並創下了當時昆明土地交易的歷史單價新高。但時隔5年多後,2016年蘇甯環球已經就其競得的昆八中地塊提出了退地申請,昆明市政府亦同意了蘇甯環球的申請。

    至2016年10月,蘇甯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解除昆明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的補充公告,退地事件将使公司該年度利潤總額減少1.62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華聯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