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香格里拉大酒店時隔22年原址擴建一棟寫字樓

观点网

2017-03-08 09:45

  • 近日,武漢市國土資源規劃局官網發布最新公示,在位于漢口建設大道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原址上,将擴建一棟23層、共計99.95米高的寫字樓,其總建面為48041.92平米,計容建築面積為46409.91平米。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武漢市國土資源規劃局官網發布了最新公示,對位于漢口建設大道的武漢香格里拉大酒店辦公樓擴建工程項目規劃方案進行了批前公示。公示内容顯示,在現有成型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原址上,将擴建一棟23層、共計99.95米高的寫字樓,其總建面為48041.92平米,計容建築面積為46409.91平米。

    該寫字樓項目建築體量與當前正在運營的香格里拉酒店相當,擴建的裙房部分将有部分樓層與原酒店部分連通。此外,該寫字樓設計規劃中仍有4322.74平米的酒店建面,而停車場設計則采用了現階段較為時興的機械停車位,共計75個停車位。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資料顯示,該項目是由武漢市旅遊局和香港嘉里集團合資興建。1995年3月,武漢建築設計院就與香港嘉里公司正式簽約,整個工程含2座塔樓,4層裙房,2層車庫,總建築面積為13萬平米。次年6月,香港嘉里通知項目暫停,當年12月第二次簽約,並變更了設計方案,總建築面積6.5萬平米,1座塔樓,2層地下車庫,3層裙房,612套客房,1999年酒店正式開業。

    因此,此次二期擴建公示的信息則是将擱置了22年的原規劃搬上了台面。但比香格里拉大酒店項目擴建更為引人關注的是,傳聞将建設在武漢雜技廳現址上的嘉里中心則遲遲沒有動靜。

    據了解,武漢香格里拉大酒店股東分别為香格里拉中國有限公司,出資比例為92%,背後為香格里拉集團,創辦人為郭鶴年,現今在香港及内地擁有多家商業綜合體,涉及到經營酒店、房地産、貨倉、食品工業、保險、運輸、貿易等業務的嘉里集團為其家族産業;另一股東則為武漢旅遊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為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其大股東武漢市東湖生态旅遊風景區管理委員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