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豬環遊記 凱德、綠地香港紛紛合作在線旅遊平台的公寓打法

观点网

2016-11-08 22:59

  • 從中獲得巨大的市場紅利、流量支持和入口,如果說這是綠地香港等房企的表面需求,那麼通過在線旅行平台“吸引更多的買家和租客,消化商辦物業的存量”便是其核心目標。

    觀點地産網 11月6日,綠地香港與攜程再度合作,宣布共同推出自助式酒店公寓繫列品牌——G-HOTEL。

    據了解,該品牌産品在房務服務上實現去中間化,從而減少入住者的支出,降低成本,而公寓内配備的管家服務也可以提供個性化服務。

    綠地香港方面透露,綠地香港和攜程在各自的行業中做到了一定規模,但是為了尋找新的的發展點和突破點,雙方決定聯手合作。

    根據綠地香港和攜程的合作協議,綠地香港把已經出售的酒店公寓交給攜程,讓其通過線上預訂平台進行出租。遊客可以在攜程進行線上預定、密碼入住、自主結算。

    購買了綠地香港商業住宅類型的業主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把物業交給攜程,在進入G-HOTEL體繫後,可以實時掌握房産的預定和收益情況。

    綠地凱德合作攜程飛豬

    按照綠地香港的計劃,上海、昆明、黃山将會是G繫列酒店公寓優先開展布局的城市,産品線分為度假型G-HOLIDAY,商務型G-HOTEL和高端商務型G-INTERNATIONAL。

    綠地香港2016年中期報告顯示,其在昆明有雲都會廣場、香樹花城以及盛高大城等商住公寓項目分布,作為綠地香港與攜程布局雲南區域的重要城市,昆明成為了G繫列酒店公寓的首站選址。

    合作協議顯示,綠地香港與攜程将以昆明“大城天地”項目為依托,通過G-HOTEL進軍雲南民宿市場。

    有分析指出,攜程擁有2.5億注冊會員,APP下載量超過23億。借力攜程,G-HOTEL将獲得流量支持和入口。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綠地香港和攜程之間的友好合作並不只有這一次。今年9月11日,綠地香港就和攜程以上海“綠地·海岸城”項目為依托,共同打造城市民宿集群,旨在為每年3000萬迪士尼遊客及上海中高端周末家庭提供出行便利。

    彼時就有數據指出,迪士尼樂園方圓5公里内,各類型酒店客房總量僅在1.2萬間左右,這並不能緩解迪士尼周邊的千萬級客流住宿需求。上述兩者推出的民宿服務計劃确實是可以從中獲利。

    然而跟綠地香港一樣善于抓住機遇的房企也並不是只有這一家。早在年初凱德旗下服務公寓業主及運營商——雅詩閣與近日已經更名為“飛豬”的原阿里旅行簽訂戰略合作。

    雅詩閣中國将旗下的24家物業、4300多套優質房源全面登陸阿里旅行雅詩閣官方旗艦店。今年6月前,雅詩閣全球超過60個城市的26,000多個優質房源全面上線。雙方還計劃利用各自的資源優勢,推出各類旅遊推廣活動和定制化的度假産品。

    搶灘商辦物業存量市場

    有數據指出,2015年中國新中産階級規模達到1.9億,到2020年,新中産階級的人數将增至4.6億,該群體的擴大将帶來旅遊人次、旅遊交易額、旅遊頻次的大幅增長。

    另據預計,2016年中國商務旅行支出将達到3220億美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旅市場。在2014-2019年這五年里,中國的商旅支出還将增長61%至約28594.7億元人民币。

    而公開數據顯示,2015年在線旅遊度假市場中,阿里旅行的交易占比達到28.1%,而攜程、去哪兒網的交易占比分别為24.6%和8.8%。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飛豬總裁李少華也透露,目前飛豬用戶數已超過2億,App下載量逾1億,做到了在線旅行全球第四大交易規模。據其預計,飛豬今年的交易額将超過千億元。

    攜程、飛豬擁有的是在線旅行市場這塊紅利巨大的“肥肉”,而選擇跟他們合作的綠地香港、凱德亦是與之“共生共荣”的關繫。

    從中獲得巨大的市場紅利、流量支持和入口,如果說這是綠地香港等房企的表面需求,那麼通過在線旅行平台“吸引更多的買家和租客,消化商辦物業的存量”便是其核心目標。

    衆所周知,在經濟下行的情況下,商辦物業市場比住宅的“去庫存”難度更大,尤其是在全國商業地産市場並不景氣的大背景下。

    安邦集團發布的上半年報告中顯示,2015年全國住宅、辦公樓和商業用房的待售面積即庫存分别為45248萬平方米、3276萬平方米、14664萬平方米,根據過去5年的銷售測算,這三類物業的去化周期分别為21個月、46.5個月、54.3個月。其中商業用房的庫存是住宅的兩倍之多。

    庫存高企的同時,商業地産的新增供給也在持續增加。數據顯示,在去年全國30個大中城市中,有近1300萬平方米零售項目入市,預計今年有1800萬平方米的零售物業開業,同比增長38.5%。

    具體來看,除了一線城市外,二三四線城市盡管資源以及商業氛圍遠比不上一線城市,而且商業項目的供給同樣充裕。

    安邦報告列舉,類似北京周邊的燕郊和廊坊,上海周邊的昆山、太倉等,此類區域的商業地産項目偏多。“從一定程度上看,大城市周邊的三四線城市商業地産泡沫會更嚴重,很容易出現跑路、資金鍊斷裂等風險。”

    綠地、凱德等房企在商辦物業市場並不好做的情況下,借助“飛豬”環遊世界,緊盯旅遊市場的紅利,懂得抓住消費者心理,搶得商業先機也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

    撰文:李妙凡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旅遊地産

    商業地産

    綠地香港

    雅詩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