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團拟65億美元收購黑石所持希爾頓酒店25%股權

观点网

2016-10-24 22:56

  • 海航集團将從黑石的關聯公司收購希爾頓約25%的股權,交易總價約65億美元(約合440億人民币),預計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4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24日早上,海航集團、黑石集團及希爾頓酒店簽署協議,海航集團将從黑石的關聯公司收購希爾頓約25%的股權,交易總價約65億美元(約合440億人民币),預計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交易完成後,黑石集團在希爾頓中的股權将減少至約21%,海航集團則有望成為希爾頓的單一最大股東。

    其實在此前,希爾頓已宣布預計将于年底左右開始實施Park Hotels & Resorts和Hilton Grand Vacations的分拆,根據三方簽署的協議,分拆後海航将在所有公司中都分别擁有約25%的股權,並分别向希爾頓、Park和HGV的董事會指定兩名董事。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5月30日,知情人士消息稱,黑石集團近日拟出售位于倫敦、都伯林和阿姆斯特丹地區的部分酒店資産。出售的酒店總作價11億美元,均為希爾頓旗下品牌Double Tree(希爾頓逸林)所運營。

    以上酒店持有者期望通過在不斷增長的旅遊市場中抛售業務來獲得投資利益。2015年,以上地區的酒店住宿價格上漲了79%,達到230億歐元,創下有史以來最高。

    據悉,黑石集團是全球最大的私人股權投資和投資管理公司,管理着1010億美元的房地産業務,也是希爾頓集團最大的股東。相關數據顯示,黑石集團擁有希爾頓股份約46%。

    對于交易的另一方海航集團而言,其也並非首次涉足酒店領域。投資希爾頓之前,通過自建和投資收購,海航集團旗下已經擁有了包括高端奢華酒店、商務酒店、度假酒店、快捷酒店、産權酒店等多家酒店品牌,運營和投資近2000家酒店,超過30萬間客房。

    除了已在國内多個城市布局的“唐拉雅秀”繫列酒店和海航酒店,海航還收購了美國卡爾森酒店集團、大溪地希爾頓酒店和瑞吉酒店,參股美國紅獅酒店集團、南非Tsogo Sun酒店集團,並成為歐洲第三大酒店集團NH的第一大股東。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旅遊地産

    並購

    海外投資

    海航

    希爾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