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地産拟向保利地産協議轉讓23億房地産業務

观点网

2016-09-30 18:47

  • 拟通過協議轉讓方式向交易對方保利地産出售房地産開發業務相關的資産與負債,交易對方将以人民币現金支付對價,標的資産的預估值合計約為23.23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9月30日,中航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通過協議轉讓方式向交易對方保利地産出售房地産開發業務相關的資産與負債,交易對方将以人民币現金支付對價,標的資産的預估值合計約為23.23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標的資産為中航地産直接持有的成都航逸科技100.00%股權、成都航逸置業100.00%股權、江蘇中航地産100.00%股權、九江中航地産100.00%股權、新疆中航投資100.00%股權、嶽陽建橋投資100.00%股權、贛州中航置業79.17%股權、貴陽中航地産70.00%股權、惠東康宏發展51.00%股權;中航地産全資子公司中航城投資直接持有的贛州中航地産100.00%股權;以及中航地産全資子公司江西中航地産持有的南昌中航國際廣場二期項目。

    中航地産稱,通過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出售房地産開發業務資産與負債,未來公司戰略将聚焦物業資産管理業務,圍繞機構類物業資産的管理,重點發展物業及設備設施管理、資産經營以及客戶一體化服務外包三項核心業務,堅持輕資産化發展模式,不斷改善公司資産質量與财務狀況,促進公司業務轉型升級。通過本次重大資産出售,上市公司置出未來行業風險較大、盈利增長能力較弱的房地産開發業務,發展更具有發展前景的物業資産管理業務,切實增強了公司持續經營能力,有利于公司長期發展。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9月12日,保利房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實際控制人中國保利集團公司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已就交易資産範圍、整合方式及作價原則等達成初步一致意見,並于2016年9月12日簽署《中航工業集團公司與中國保利集團公司之房地産業務整合框架協議書》。

    彼時,保利地産稱,截至目前,針對潛在交易所涉及的資産及項目的盡職調查、審計、評估工作仍在繼續,但保利集團與中航工業已就交易資産範圍、整合方式及作價原則等達成初步一致意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整合

    中航地産

    保利